韦少退出篮球世界杯 休养膝盖欲战里约奥运会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据美国著名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雷霆当家控卫韦少宣布退出美国国家队,这也就意味着他将错过今年在西班牙举行的首届篮球世界杯(由世锦赛改名而来)。据悉,韦少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休养已经动过三次手术的右膝盖,不过他表态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韦少是在去年季后赛首轮对阵火箭的系列赛中右膝盖受伤,并且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就进行了3次手术。直到今年2月份,韦少满血复活,并且在季后赛中有上佳表现,场均能够贡献26.7分7.3个篮板和8.1次助攻,率领球队打入西部决赛。而此前,韦少还入选了美国男篮的大名单,将在夏天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营。

尽管身体和竞技状态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右膝盖和自己的职业生涯,韦少还是决定退出这一届的美国男篮。韦少的这个决定,能够让他获得更多休息和自由调配的时间。因为根据计划,美国男篮将在7月份集结,然后在8月份训练和打热身赛,之后9月份赴西班牙打世界杯赛,整个过程差不多要持续两个月时间。对于刚刚摆脱重大伤病的韦少而言,这是一段艰苦的旅程。

虽然放弃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韦少也已经表态,他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除此之外,韦少还需要好好备战新赛季,尽全力帮助雷霆争夺总冠军。

雷霆当家控卫此前已经帮助美国男篮获得过2010年世锦赛冠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作为K教练喜欢的球员之一,如果进入训练营,他有很大机会进入最终名单,随队前往西班牙。

不过在后场位置,美国男篮却是人才济济,韦少的退出反而给了其他球员表现的机会。根据此前公布的阵容名单,勇士库里骑士欧文开拓者的利拉德和公牛队的罗斯(微博)都将对国家队首发控卫展开竞争。

除了韦少,此前澳大利亚控卫米尔斯(微博) 和阿根廷核心吉诺比利也都因为伤病宣布无缘今年的篮球世界杯。国际篮联将篮球世锦赛改名为世界杯,目的是为了增加这项赛事的影响力。但随着多位球星宣布退出,首届篮球世界杯将因此失色不少。(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