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英赛收官战 中国3:0胜亚洲冠军泰国队

[摘要]泰国队的头号球星5号普利姆伊特由于受伤无法上场,成为这场比赛的遗憾,虽然这场比赛的比分3:0毫无悬念,但是比赛过程异常精彩。

女排精英赛收官战 中国3:0胜亚洲冠军泰国队

中国队登上冠军领奖台

7月5日晚,女排精英赛最后一场,由东道主中国队在郴州迎战亚洲冠军泰国队。泰国队去年在亚锦赛中战胜过中国队,因此这场比赛刻意安排在本次女排精英赛的最后一场,也是为了让压轴大戏更加精彩。最终中国队以3:0(25:19,31:29,25:20)完胜泰国队,获得本次女排精英赛冠军!

泰国队的头号球星5号普利姆伊特由于受伤无法上场,成为这场比赛的遗憾,虽然这场比赛的比分3:0毫无悬念,但是比赛过程异常精彩。中国队仍然是在第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开局0:2落后,直到6:6时才靠双人拦网将比分追平。之后两队互有胜负,双方都接连发球失误,比分一直打到9:9平,之后中国队连得3分,逼迫泰国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的泰国队用连续的大力扣杀将比分追至13:13,双方再次频繁出现平局,比分来到18:17,之后,中国队一鼓作气,没有再给泰国队机会,以25:19拿下第一局。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二局,双方开局泰国队稍稍不利,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泰国队4:8落后,之后双方都进入一段过渡期,双方互有发球失误,但泰国队利用几次扣杀和凶猛的探头球,稍稍打出了一些气势。中国队在19:12最高领先对手7分时,出现了空档期,被泰国队连连追分,一直追到19:17.打出气势的泰国队,一路穷追猛打,在23分时追平了中国队,之后双方从23平一直打到29平,在座无虚席的郴州体育馆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直到中国队31:29获胜,全场掌声雷动,中国队获得2:0领先。

第三节伊始,泰国队便想紧咬住比分,但在4:4之后,逐渐开始乏力,中国队连得3分7:4拉开比分,此后泰国队再难将比分拉近,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泰国队仍然12:16落后4分。此时场上的中国观众响起了为泰国队加油的呼喊声,大家都希望能有一场势均力敌的精彩比赛。可缺少主力主攻手普利姆伊特的泰国队,始终无法组织有效的反攻,最终以25:18败下阵来。至此为期三天的女排精英赛圆满结束,中国队三站三胜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两胜一负的比利时获得亚军,泰国队屈居第三。同时中国队8号球员曾春蕾(微博)获得本次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文/李胡文 图/陈敏捷 王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