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男单决赛前瞻:巅峰对决费德勒稍占上风

[摘要]32岁的费德勒在FedEx ATP交战记录中以18胜16负微微领先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费德勒拿下了他们三次交手中的两次胜利,最近一次是在蒙特卡洛的半决赛。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曾在2011年温网(微博)夺冠,他将为第二个温网冠军而战。而费德勒则将努力夺得第八个温网冠军,此前,他曾经在2003年-2007年、2009年和2012年捧起温网冠军奖杯。这也是费德勒第九次打进温网决赛,此前,他在2008年被纳达尔击败,屈居亚军。

若德约科维奇成功夺冠,他将在下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重回世界第一。费德勒则铁定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重返世界第三,替代瓦林卡重回瑞士头号男单的地位。

32岁的费德勒在FedEx ATP交战记录中以18胜16负微微领先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费德勒拿下了他们三次交手中的两次胜利,最近一次是在蒙特卡洛的半决赛。他们唯一一次草地交锋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温网半决赛,当时,费德勒四盘过关。这也是他们在大满贯中的第12次交手(费德勒6胜5负领先)和第十次的决赛交手(德约科维奇5胜4负领先)。

在半决赛击败迪米特洛夫之后,德约科维奇期待逆转大满贯决赛近来的颓势(过去六次决赛输掉了五次)。塞尔维亚人在法网决赛中不敌纳达尔屈居亚军,上一次大满贯夺冠还要追溯到18个月以前的澳网(微博)

费德勒去年在温网爆冷止步第二轮,今年打进决赛,若成功夺冠,费德勒将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赢得温网冠军的最年长球员。

温网男单决赛前瞻:巅峰对决费德勒稍占上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