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看点:天王对决 费德勒冲击两历史纪录

>>>腾讯网球将从6日21点起直播温网男单决赛,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4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七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费德勒如果夺冠,将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18个,同时成为温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中央球场:第一场:德约科维奇VS费德勒(北京时间21点开始)

费德勒上一次夺取大满贯冠军还是在2012年的温网,最近两个赛季他在大满贯赛中的竞争力持续下滑,但是在进入今年的草地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势头。先是在哈雷草地赛中夺得冠军,来到温网之后他在前四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击败同胞瓦林卡,而半决赛则以3比0完胜发球能力惊人的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第九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是当今男子网坛状态最为稳定的选手,但是最近两个赛季他在大满贯赛中总是功亏一篑,年初的澳网(微博)卫冕失败之后,他在上月的法网赛杀进决赛之后再次输给了纳达尔,依然没有能够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本次温网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也不平坦,第二轮与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交锋中就丢掉一盘,进入八强之后面对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则是打满了五盘,半决赛面对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再次丢掉一盘,随后还连续打了两盘抢7,整体状态依然不稳。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4次交锋纪录,费德勒18胜16负略占优势,不过在草地上两人只交手过一次,是在2012年温网半决赛中,当时费德勒以3比1取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了身体状态不佳的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此番如果夺冠将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提升到18个,进一步巩固历史第一人的位置,将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差距重新扩大为4个。此外,他还将超越桑普拉斯,以八次夺冠独享温网男单冠军榜榜首的位置。而德约科维奇如果夺冠,将获得自己第二个温网男单冠军,打破最近三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全部输球的怪圈,同时还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第二场:混双决赛(约北京时间0点)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