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英赛第二轮 中国队3-1比利时取两连胜

[摘要]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情况下,后三局由主攻朱婷和二传魏秋月救场完成逆转,最终激战四局以3-1(18-25、25-12、25-18、25-20)力擒欧锦赛季军比利时。

女排精英赛第二轮 中国队3-1比利时取两连胜

中国队全家福

女排精英赛第二轮 中国队3-1比利时取两连胜

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

7月4日,2014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郴州体育中心进行第二轮的比赛,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情况下,后三局由主攻朱婷和二传魏秋月(微博)救场完成逆转,最终激战四局以3-1(18-25、25-12、25-18、25-20)力擒欧锦赛季军比利时。

第一局,中国队在3:1抢占先机后,有所松懈,被比利时队4:3反超比分,随后中国队一直在调整中,比分到达8:12时,中国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是暂停回来后,比利时队明显调整的更好,逐渐拉开比分,中国队14比21落后。中国队此时才开始强力反击,比分追到18比23,比利时队利用一次暂停之后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进行了调整,改由主攻2号朱婷和二传7号魏秋月首发,通过惠若琪(微博)封堵和强攻、袁心玥拦网以5-1强势开局,并且利用比利时攻球出界以8-2保持优势。之后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以25比12的大比分扳回一局,1:1.

第三局,中国队的开局依然强势,由1-3连得7分以8-3反超暂停。在惠若琪轻吊、曾春蕾(微博)后攻改写到11-4后,中国徐云丽(微博)背飞、对方范-汉克后攻出界以16-6占据主动。当曾春蕾打手出界、徐云丽和袁心玥相继近体块巩固优势到20-10后,中国袁心玥背快和发球、杨方旭借打手、对手发球下网、朱婷命中以25-14反超局分到2-1。

第四局,已经打出优势的中国队继续发挥优势,以8-2领先暂停。在连丢2分后由惠若琪轻吊、袁心玥背快、徐云丽封堵提升到12-5,中国徐云丽背快、曾春蕾拦网至15-9时改由杨舟登场。比利时队不甘就此缴械,连连追分到11-17,中国女排一度被卡轮至19-15,好在徐云丽轻吊和拉网以25-19完成翻盘而锁定胜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教练也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能看出中国队的新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慢,新老队员之间融合度不高等问题,同时表示比利时队是近年来欧洲队伍迅速发展的代表之一,他们进步很快,功防全面,邀请他们来参加本次比赛也是为了更多的与这些欧洲新贵进行更好的交流,达到练兵和了解对手的目的。(文/李胡文 图/陈敏捷 王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