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刀锋战士案发后存心理障碍 有自杀风险

[摘要]辩方律师劳克斯继续采用非常规手段,他根据皮斯托瑞斯之前的精神测试报告指出:皮斯托瑞斯在案发后患上了一种叫做“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的疾病,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将会有自杀的风险。

律师:刀锋战士案发后存心理障碍 有自杀风险

律师称皮斯托瑞斯存自杀风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今日继续开庭审理。辩方律师劳克斯继续采用非常规手段,他根据皮斯托瑞斯之前的精神测试报告指出:皮斯托瑞斯在案发后患上了一种叫做“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的疾病,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将会有自杀的风险。

皮斯托瑞斯在上个月接受了为期四周的精神测试,此举只要是针对劳克斯之前提出的“皮斯托瑞斯患有精神焦虑症”的说法——他希望借此来为其洗刷或减轻罪名。检查结果表明皮斯托瑞斯的精神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在检查报告中也指出,皮斯托瑞斯患上了这种“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

劳克斯期望借此来向法庭施压,他甚至表示如果继续这样审判下去皮斯托瑞斯将会存在自杀的风险:“皮斯托瑞斯先生在事情发生之后出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他现在患了一种名叫“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的精神疾病,他一直非常思念去世的女友,这可能会导致身体机能失调和神经错乱等等,如果他得不到正确的治疗,情况将会越来越糟糕,自杀的风险也会不断增加。”

但是控方律师尼尔对此不以为然,他提醒劳克斯不要故意混淆概念,不管皮斯托瑞斯现在的精神状态如何,至少在他开枪杀人的时候精神是完全健全的,而这就需要他承担法律责任:“不管你现在得了什么病,在你开枪杀人的时候精神是正常的就应该负完全刑事责任。”

眼看这一招并不见效,劳克斯又开始采用其他的办法,他拿出昨天皮斯托瑞斯经纪人范兹尔的证词,试图说明皮斯托瑞斯平日的性格远远谈不上暴躁,跟更没有什么暴力倾向:“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皮斯托瑞斯有暴力倾向,更不是什么精神变态。”而尼尔则表示现在争论这个话题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从皮斯托瑞斯前女友泰勒的证词中人们已经可以大致看出他平时是怎样的一个人。

明日本案还将继续进行庭审,劳克斯透露自己将传唤最后一位辩方证人,他就是伦敦残奥会南非代表团的首席医务官威恩-德尔曼,他能够证明皮斯托瑞斯在身体上存在一些缺陷,而这些缺陷使得皮斯托瑞斯无法完成控方所指控的一些暴力动作。预计在威恩-德尔曼出庭之后,控辩双方将汇总材料,法院再根据这些材料最终做出审判。(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