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三盘战胜罗布雷多 不失一盘进男单八强

[摘要]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第八日角逐 ,男单四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23号种子、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最终发挥出色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6-4、6-4战胜罗布雷多,不失一盘挺进温网八强。

费德勒三盘战胜罗布雷多 不失一盘进男单八强

费德勒状态神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八日角逐,男单四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23号种子、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最终全场发挥出色的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6-4、6-4战胜罗布雷多,不失一盘挺进温网(微博)八强,将对阵瑞士同胞瓦林卡,后者经过两个抢七苦战,以7-6(5)、7-6(7)、6-3战胜西班牙人菲-洛佩兹。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今年哈雷草地赛中获得冠军,本次温网他的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出色,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进入16强之后将遭遇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回勇的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后者草地实力相对偏弱,这是他第一次杀进温网第四轮。双方此前11次碰面,费德勒10胜1负占据领先优势。

首盘比赛,费德勒表现强势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后在盘末再次破发,轻松胜出先拔头筹。次盘较量,费德勒依靠着开场阶段连得八分的发挥,取得优势并且保持到盘末再次胜出。第三盘比赛,尽管罗布雷多表现顽强,但是瑞士人依靠着关键的破发,最终直落三盘笑到最后。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费德勒轰出11记ACE球没有任何双误,一发得分率以88%-59%保持着优势,二发得分率同样占据上风。凭借着出色的发球表现,瑞士人没有遭遇到任何破发。制胜分方面,费德勒41-19展现强悍火力。

项目罗布雷多(西班牙)费德勒(瑞士)
ACE球311
双误10
一发成功率70%56%
一发得分率59%88%
二发得分率50%73%
破发成功率0/1(0%)4/13(31%)
制胜分1941
非受迫性失误2020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开场显示出火热状态,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完成保发。随后在第二局制造压力逼出破发机会。尽管罗布雷多连续三次挽救破发点,但是在第四个破发点上送出关键失误,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又是连下四分守住第三局,赢得3-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六局,费德勒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且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带着5-1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第七局后以6-1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状态依然强势,首局凭借着犀利的接发球表现,love game轻松破发,紧接着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连得八分取得2-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费德勒第五局获得破发机会,不过罗布雷多发挥顽强,两次化解危机艰难保发。尽管西班牙人竭力试图回破,但是费德勒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数次以love game保住发球局,没有给罗布雷多任何破发机会,在第十局连下四分赢得发球胜盘局,以6-4再次胜出。

第三盘比赛,罗布雷多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开场之后形成相持局面,前六局各自守住发球局,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罗布雷多的发球状态出现波动,尽管西班牙人顽强化解危机,但是费德勒凭借着正拍制胜分,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依靠着对手的失误,实现关键破发紧接着love game保发第八局,取得5-3领先,并且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十局后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三盘昂首晋级八强。

下轮展望

八强战,费德勒将与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战!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5次交锋,费德勒一度取得过11连胜的佳绩。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也是本赛季唯一的一次对决,发生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却是瓦林卡鏖战三盘笑到最后。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