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六人世界杯仅献一助攻 预期值过高酿败局

中超六人世界杯仅献一助攻 预期值过高酿败局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仅助攻是亮点

尽管迪亚曼蒂格隆等人无缘世界杯名单,但以米西莫维奇 领军的中国联赛“六人组”,赛前被寄予厚望。从数量上看,这是中国联赛向世界杯输送最多的一次。球迷期待中国联赛外援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参与到的第一场胜利,或是16强乃至8强的成绩突破。经过小组赛的实战检验,除麦克格文的一记助攻,中国联赛“六人组”几乎无太多亮点,河大成、朴钟佑甚至未获一分钟比赛时间。

经过数据统计,“六人组”的累计出场次数为9场;人均比赛时间约为117分钟。累计出场9次,但人均时间尚不及1998年的数据。除去没有进球,中国联赛的外援们,仍未参与到一场世界杯比赛的胜利。尽管波黑队末轮3比1击败伊朗队,但米西莫维奇并未得到上阵机会。

还原到个体发挥,金英权 是唯一一位踢满小组赛三战的中国外援,但发挥起伏较大。由于司职攻击型中场,米西莫维奇本被寄予厚望,但他只踢了两场小组赛,3脚射门算是“六人组”该项数据之最。而差强人意的表现,确与球迷的心理预期存在差距。麦克格文借队友受伤,自首轮替补登场后,后两战均踢满90分钟。除去奉献一记助攻,另有11次抢断数据,相对表现最佳。至于查韦斯,仅在首轮替补上阵45分钟,发挥平平。

高估酿败局

如果只是纵向对比历届中国联赛外援的世界杯数据,六人组的表现并不差。但令各界产生心理落差的原因,在于出征前的预期值过高。近几年,伴随孔卡、德罗巴(微博)、迪亚曼蒂等大牌登陆中超,中超外援们出战世界杯的基调,自然被提得很高,尤其是很早被确认为世界杯主力的金英权、米西莫维奇,更被寄予助攻、进球的突破,甚至一鸣惊人的表现。

经过小组赛的实战考验,人们发现,这些中国联赛外援的水准不值得一提。尤其是金英权,在韩国队2比4惨负阿尔及利亚一战中遭对手完爆,他和搭档洪正好,被扣上了“最差防守组合”的帽子。麦克格文,虽有一记助攻,但所司职的右路完全被荷兰人冲垮,“我们已经体现了自己的进步,但确与世界前20的球队存在较大差距。对于表现,我会有一些失望,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麦克格文反思称。

对自身实力的高估,还体现在身价方面。两年前,金英权加盟恒大的转会费为250万美元,此后历经奥运夺铜、亚冠夺杯,在世界杯开打前,他的身价被预估接近翻倍。包括在韩国队踢不上主力的河大成,加盟国安时的转会费为160万美元。对比大胜韩国的阿尔及利亚队,23名球员的平均身价约为230.3万美元,几乎与金英权当年的转会费持平。但还原到韩阿比赛现场,阿尔及利亚前锋们所展现出个人水准,明显高于金英权一个档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