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豪取两连胜居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中国女排3-0(25-20、25-16、25-18)轻取多米尼加,豪取两连胜,积分榜高居榜首。

中国女排新赛季在瑞士精英赛获得第四名,而中国精英赛是郎家军今年第二项赛事,也是第一次在本土作战。中国精英赛北仑站有四支球队参赛,单循环决出冠军,分别是中国、比利时、泰国、多米尼加。第一轮中国女排3-1逆转击败比利时,而多米尼加3-1战胜了泰国。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五,多米尼加世界排名第八。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 刘晓彤,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王娜(微博)、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多米尼加首发阵容是:主攻德拉克鲁兹、佩娜,副攻菲尔索拉、阿里亚斯,接应马布鲁,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比内特。

第一局,惠若琪的探头球让中国队3-0领先,刘晓彤的四号位打吊结合,再加上王娜的二次球,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多米尼加一度将比分追成11平,徐云丽发球、杨珺菁探头接连命中,随着曾春蕾扣球、发球接连建功,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刘晓彤的后攻帮助郎家军24-19抢到局点,惠若琪的怒扣让中国女排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国女排一传再次出现波动,5-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替补登场魏秋月(微博)的组织传球使得球队重新打出快变,惠若琪、杨方旭、刘晓彤形成三叉戟,中国队11-15连得5分,16-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激战到16平后,中国队拼发球奏效,惠若琪、刘晓彤接连得分,郎家军掀起连得9分恐怖高潮,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多米尼加的重炮手德拉克鲁兹进攻犀利,多米尼加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不急不躁,9-13的逆境下,杨珺菁的两次快球掀起反扑的号角,惠若琪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3平。杨珺菁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拦网帮助球队24-16抢到赛点,最终,中国队25-18拿下,从而3-0轻取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6月29日16点迎战第三个对手泰国队。(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排球女排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