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英赛:中国3-1逆转比利时 喜迎开门红

[摘要]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3-1逆转比利时,取得了开门红。

中美女排对抗赛  大幕开启截图

中美女排对抗赛 大幕开启

0'28''

25

北京电视台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3-1(18-25、25-12、25-18、25-20)逆转比利时,取得了开门红。

中国女排新赛季在瑞士精英赛获得第四名,而中国精英赛是郎家军今年第二项赛事,也是第一次在本土作战。中国精英赛北仑站有四支球队参赛,单循环决出冠军,分别是中国、比利时、泰国、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首战2013年欧锦赛季军比利时,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和汪慧敏、副攻徐云丽(微博)和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王娜(微博)、自由人陈展。比利时首发阵容为主攻雷斯和劳赛奥克斯;副攻海尔曼和阿尔布雷切特;二传迪利赛克斯;接应范汉克;自由人库尔图瓦。

第一局,中国队汪慧敏发球出界,其后一传垫飞,郎家军0-2落后,凭借徐云丽的高点快球追成4平,不过还是5-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拦网将比分迫近到10-11,郎家军一传不稳13-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无奈换上魏秋月(微博)、惠若琪(微博)等功勋球员,比利时24-16抢到局点,杨珺菁背飞、惠若琪发球挽救两个局点,但中国队还是18-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魏秋月的发球轮连续涨分,惠若琪和曾春蕾强攻交相辉映,中国队8-1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打出多点进攻,杨珺菁在二三号位尤其活跃,中国队16-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拼发球战术奏效,杨珺菁的发球轮造成对手卡轮,郎家军23-7领先。朱婷的进攻让中国队24-11抢到局点,曾春蕾的强攻帮助中国女排25-1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凭借朱婷的防反扣球4-2领先,朱婷的斜线进攻让球队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增强拦网,徐云丽的高点拦网让比利时吃到苦头,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家军很快24-17抢到了局点,随着朱婷调整强攻命中,中国女排25-18再下一城。

第四局,中国队串联有些混乱,朱婷的三次个人进攻,将比分追成3平,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加快节奏,打出了快变,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的背飞让中国队24-20抢到赛点,徐云丽的前快一锤定音,中国队25-20拿下,从而3-1逆转力挫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6月28日16点迎战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