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添归化悍将 2米08黑人内线将战亚运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为备战武汉亚洲杯和仁川亚运会,日本男篮归化了一名塞内加尔中锋,这位日本名为坂本迪耶的黑人球员将代表日本男篮征战今年夏天的洲际比赛。

坂本迪耶出生于塞内加尔,原名为玛玛多-迪耶,身高2米08,场上司职内线。坂本迪耶与日本篮球结缘始于大学时期,作为日本浜松大学的留学生,坂本迪耶代表该校征战大学生联赛,并帮助球队闯入全国16强。大学毕业之后,坂本迪耶加盟了日本联赛的日本JBL三菱电机队。

去年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的男篮亚锦赛上,日本男篮阵中就有归化球员的身影。美国人JR-樱木在亚锦赛中表现抢眼,他均为日本拿到9.6分、9.4个篮板和2.3次助攻,是球队攻防两端绝对主力。不过,在近日日本男篮公布的16人集训名单中,JR-樱木并不在列。由于内线实力偏弱,日本男篮一直将提升内线实力寄希望于归化外籍球员,2011年,日本男篮为了备战男篮亚锦赛,还曾争取归化前NBA(微博)球员、曾效力于雷霆队的内线斯威夫特,不过最终未能成行。

日本男篮在本月中旬公布了一份16人的国内球员集训名单,其中包括金丸晃辅、竹内公辅、田中大贵、辻直人、太田敦也5个参加过菲律宾亚锦赛的球员,身高1米98的华裔球员张天杰也出现在了这份名单当中。除此之外,被媒体曝出与队友不和的“日本头号球星”川村卓也落选了这份集训名单。

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日本男篮仅收获第9名的成绩,此次出征武汉亚洲杯,日本男篮与中国、伊朗、印度尼西亚、印度共5支球队同分在A组,中国男篮将在7月14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与日本男篮交手。归化球员的加盟对于日本男篮内线实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