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严查卡马乔合同门 必追到水落石出

体育总局:严查卡马乔合同门 必追到水落石出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有关领导到中国足协召开“反腐倡廉”座谈会,明确指出上级对卡马乔合同事件很关注,不管涉及到谁,一定要查出一个结果。这意味着“卡马乔合同门”绝不会不了了之。

距离2013年6月21日卡马乔被解职已一年零4天,他上诉到FIFA要求中国足协按合同全款赔偿自己7650万人民币。FIFA接受了卡马乔的诉状,接到FIFA通知后,中国足协立即启动了应诉程序,把合同、视频等诸多材料递交到了FIFA。因合同中也有卡马乔的责任条款,FIFA轻易无法做出结论,至今没有结果。

谁也没想到,一次常规意义上的反腐倡廉座谈会,能和卡马乔合同门联系在一起。座谈会开始后,主题的确是围绕反腐倡廉开始的。原计划让所有干部都谈谈自己的感受,因时间所限,主要由张剑为首的足协班子发言。就在大家认为这次座谈会“务虚”时,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领导主动谈到了卡马乔“合同门事件”,并专门向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询问,事情到底有没有最终结果。张剑称,中国足协已按程序在FIFA应诉,现在FIFA还没有明确的结论。

随后,体育总局党组领导表示,比总局级别更高的部门早已关注此事,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一定要有一个交待。同时,总局领导要求中国足协认真审视卡马乔合同门事件,制订更合理的规章制度,堵塞选帅过程中出现的漏洞。期间,还谈到了“责任倒查机制”等。

具体到卡马乔合同门,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就会从具体办事人员查起,主管和分管的负责人该承担什么责任,也会一一梳理清楚。不出意外,卡马乔合同门中的核心问题如下:1、为什么签订的是一份税后430万的合同;2、合同中为什么没有按照国际惯例签订具体的目标任务,导致合同约束力大打折扣;3、有没有一个隐藏的利益链条。

在卡马乔上诉FIFA索要巨额赔款后,一名律师曾给国家税务总局写信,要求调查中国足协在卡马乔薪资问题上有无偷税漏税。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国家税务总局很重视此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到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调查此事。

不过,按照合同约定,中国足协每个月都为卡马乔上税超过200万元人民币,不存在偷漏税的问题。

相关律师告诉记者,除了国家税务总局介入卡马乔合同门调查外,国家审计部门随后也参与进来,主要针对签约过程进行审计。调查过程中,有诸多当事人被问询,包括主要责任人。审计部门已掌握了相关的细节,但并没有给出明确结论。

审计部门为什么参与合同门调查?看了国家审计署最近发布的相关审计结果就明白,审计部门可以审计出违规操作的地方。只要是违规操作,就可以具体查到责任人。这里面可能还会有更深层次的问题,如果纪检部门联合审计部门,查出在签订合同中违规问题,且查出不符合常规的利益链条,合同变成废纸都有可能。

不管怎么说,“卡马乔合同门”同时惊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审计部门,以及更高级别的中央单位,实属罕见。卡马乔合同门将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促使中国足协今后必须按照规章制度、按规律办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