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批詹皇缺杀手本能:这特质比乔丹差太远

美媒批詹皇缺杀手本能:这特质比乔丹差太远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在总决赛失利后,身为球队领袖的詹姆斯再度遭遇外界的口诛笔伐,其中美媒体《今日佛罗里达》的专栏作家布莱恩-迈卡勒姆便撰文表示,请不要再拿勒布朗和乔丹、“魔术师”、伯德以及邓肯这些历史级巨星放在一起比较,因为他缺少应有的杀手本能。

首先,迈卡勒姆先是对马刺表示了祝贺,在他看来,邓肯和圣安东尼奥再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他们成功的本源无外乎两点,团队的精诚合作以及应有的动力,“邓肯和马刺赢得了今年总冠军,显然,他们是更出色的球队,有两个关键词能够涵盖他们的成功:团队协作以及驱动力。”迈卡勒姆写道。

而对于詹姆斯而言,他则是重温2007年输给马刺的痛楚,当时的勒布朗同样在队友发挥不利的基础上独木难支,在本次总决赛五场比赛里,詹姆斯的场均能够拿到28.2分7.8个篮板4次助攻,命中率也达到57.1%,但在迈卡勒姆看来,勒布朗的数据虽然华丽的,但他却缺少超级核心最应该有的境界,那就是——杀手特质。

“即便勒布朗浑身充满天赋,但他仍然做不了乔丹,也不可能成为魔术师、伯德或是邓肯,因为这些球员身上都拥有勒布朗所不具备的东西,你可以说这是一种驱动力,也许更准确一点说,这叫‘杀手本能’,这是一种乐于赢球或是厌倦输球的心态,为了胜利,想方设法去主宰比赛,而这种无形的特质恰恰是勒布朗所没有的。”

迈卡勒姆认为,勒布朗从出道以来,一直面临着一个误区,他一直希望做最全能的球员,但却屡屡让自己在关键时刻变得平庸无奇,换句话说,詹姆斯还没有真正区分开,何时需要让队友参与进比赛,而何时需要自己去终结比赛。而这些特质恰恰是当年乔丹区别于其他很多球星的地方。

“勒布朗还没有学到乔丹最拿手的本领,迈克尔知道如何去把握好时机,他会明白什么时候让队友参与到比赛,同时,他也知道,作为超级球星,应该在一些必要的时刻变得自私,因为这往往就是胜负的分水岭,当队友靠不住的时候,你需要用自己的能力去重新带动球队。然而,在本次总决赛上,当队友陷入低迷时,勒布朗的自己的劲头也被打消了。”迈卡勒姆说道。

相信队友是一种无私的表现,但詹姆斯的这种无私在某些场合却显得有些乏力,这更像是一种逃避责任的表现。“也许勒布朗非常相信队友,他希望其他人都能做出贡献,想分享这种机会和荣誉,但是,你很难相信,一个在电视上花了1小时去做出决定事件的人会如此在意和他人分享这些东西?”

迈卡勒姆最终也给出了自己的结论,在关键时刻不敢承担责任的詹姆斯即便打出再高效的表现,也难以和乔丹相比并论。“或许勒布朗还没有理解伟大球员的定义,他不愿在那些关键时刻去做决断,怕去独自承担输球的责任,而是希望全队一起去承担,这就是为什么他还不配和乔丹放在一起对比的最重要原因。”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