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巨头非热火所需 靠谱角色球员!人选都有了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其他球队抢夺詹姆斯的势头渐盛,摆在热火面前的情况非常清晰,就像《迈阿密先驱报》总结的那样——热火的未来图景取决于詹姆斯一个人,而能促使他长期留守的因素也只有一个:球队整体必须壮大争冠希望。招募安东尼的四巨头规划显然正是针对这一情况,但当前的热火更需要靠谱的角色球员。

对比马刺 揭出热火阵容问题

本赛季再次与马刺会师总决赛时,热火明显能感觉到自己发生的变化——迈克-米勒走了,哈斯勒姆越发靠近板凳末端的饮水机,巴蒂尔(微博)已是绝对边缘人(总决赛后退役);这整体性的变化绝非是季后赛打出性价比的刘易斯一人所能弥补的。我们再稍微体会下马刺同去年的延续感,显然可以说总决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就是提前判定的。

是的,热火的阵容合理性远远不及马刺。NBA(微博)球队的账册框架,除了千万以上年薪的球星级别,决定球队整体档次的主要就是400万至千万量纲之间的球员构成;靠谱的角色球员,通常就是在这一薪资范畴内。而本赛季的热火符合这一范畴的,只有哈斯勒姆与钱莫斯,前者基本被弃用,后者贡献值大降;热火年薪超过300万的也有巴蒂尔和雷-阿伦,前者同样近乎被弃用,也就是说热火这次总决赛几乎是将角色重担全压在了雷-阿伦一个人身上(总决赛第5战变阵,也就是将雷-阿伦提为首发)。

对比马刺,热火阵容问题被揭得太深刻了——马刺“靠谱角色型”薪资区间的球员,包括吉诺比利(700万)、迪奥(470万),以及近400万的邦纳与丹尼-格林(微博),更不能忘记还处在新秀合同中的莱昂纳德。如此的人员构成一经对比,热火本次总决赛落败的主因就非常直观了——就是输在了角色球员范畴,实在不靠谱!

合理砸钱 有比甜瓜更适用的

马刺GDP三人的总年薪不及3300万,这对比热火三巨头本赛季近5700万的总年薪,显然体现了马刺调配阵容的从容感;但马刺全队本赛季的总年薪是6300万左右,热火的总年薪超过8000万,也就是说热火的薪资投入力度本来就比马刺大,三巨头挤占薪资空间所带来的难度,其实是和马刺相仿的。这就是一个要“合理砸钱”的课题了。

很多人都认为热火去年特赦迈克-米勒是严重败笔,但扔掉米勒剩余两年1280万的合同,就是能让热火大幅缓解薪资压力,还是有着醒目意义的。这也说明热火绝非是那种不差钱的炫富型球队——詹姆斯近日就再度呼吁“热火老板得大方些”——按照招募安东尼组建四巨头这个思路,以热火的财力与投入精神看,代价就必然是进一步压缩中档次合同区间,结果就必然是角色球员更难靠谱。如是的热火名头将更响,漏洞也将更大。

不妨就肯定地说:热火需要的并不是巨头,而是靠谱的角色球员。事实上,迈阿密媒体自总决赛后提及安东尼的频率在直线下降,洛瑞(微博)保罗-加索尔等几个名字倒是被不断点出——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洛瑞薪水是620万,考虑下钱莫斯总决赛的表现吧;即将34岁的加索尔再签合同必然“大幅降薪”,而嫂子也表示愿为争冠希望牺牲个人待遇,他就是想当靠谱角色球员的。这两人也只是众多靠谱球员的代表者,热火何必紧盯巨头呢?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