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2014年的巴西,英格兰队踢出了两场经典的败仗,又一次在大赛中成功充当了别人的背景。杰拉德十年后又一次灵魂附体,继续上演乌龙助攻的好戏。只不过,受惠者由2004年的亨利换成了俱乐部队友苏亚雷斯。不得不说,这场球无论谁赢,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赢总是一定的。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说到利物浦,红军绝对堪称本场比赛的另类主角。总共的三个进球中,红军球员贡献了2个,外加1个,哦不,两个助攻。22名上场球员中,首发6人,算上替补登场的兰伯特与科茨,本场比赛共有八位利物浦球员登场。单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除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拜仁,没有哪支球队能在一场如此激烈的强强对话中获得这样的话语权。当然,有一点我们不能忽视,巴萨的西班牙已经被荷兰和智利一起收拾回了老家。如今,就快要轮到利物浦的英格兰(微博)了。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杯赛开始前,霍奇森宣布要在本届杯赛中重用利物浦球员。首场比赛面对老辣的意大利,英格兰踢出了近些年来少有的高水平。然而,皮尔洛销魂一漏和拜恩斯的一次失位再一次让三狮军团面对蓝衣军团饮恨。作为持续关注英国足球将近20年的笔者,十分不同意大家把这届的英格兰戏称为“三喵军团”,本届英格兰是继1998年那“十只狮子”后最有血性的一届英格兰。而鲁尼的状态也通过两场硬仗中的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得到了救赎。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纵观英格兰队的两场失利,斯特林斯图里奇联袂证明,苏亚雷斯在利物浦的体系中到底有多重要;阿什利·科尔老了,拜恩斯也告诉我们,FM游戏和真实的足球世界真的有云泥之别。分析“三狮军团”在两场比赛中的败因,有人说英格兰少了一个皮尔洛,可是世界上只有一个皮尔洛。有人说拉拉纳、巴克利在世界杯赛场还是不堪大用,兰伯特应该早上。然而,已经被逼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就别指望看见一片云彩就能下雨了吧。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归根结底,英格兰最大的隐患还是暴露在了“年轻”的后卫线上。当主力后防线的四名球员中有一半没有参加过欧冠(微博 专题) 时,你已经无法要求他们做得更多更好。大赛开始前,由于热刺(微博 数据) 后卫沃克的受伤,很多人看低格伦·约翰逊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可是,两场比赛下来,利物浦边后卫却是四个人中表现最稳定最清醒的。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回追还是拦截,约翰逊展现出了一名世界顶级边卫的水准,而这样的表现作为红军球迷的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看到了。反观贾吉尔卡与拜恩斯,两位埃弗顿的明星球员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拜恩斯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充分暴露出防守选位与意识上的不足;贾吉尔卡也在盯防苏亚雷斯的过程中吃尽了苦头。而苏神一次鬼魅的跑位已经足以抵消英格兰全队九十分钟的不懈努力,这就是大场面球员最大的作用,同时也是对手最大的梦魇。不知道如今的霍奇森与特里有没有些后悔,倘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中卫组合能够完整来到巴西,这两场硬仗的结果也许还有些改变的可能。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当然,历史无法假设,这也是活在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然而,我们的大多数人每天依然在孜孜不倦的做着这样的功课,仿佛如此做就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一样。

【体育奇谭】杰拉德鬼附身 英格兰背景帝

比如,如果霍奇森将维尔贝克放在场下,多增加一名防守型中场会怎样?首场比赛让菲尔·琼斯米尔纳首发,使亨德森能更好的保护本方左路的防守会怎样?落后时,早些换上兰伯特用高空球作最后的努力会怎样?

不管怎么说,三狮军团在本次杯赛上的表现依然算是可圈可点,无论最后结果怎样,他们都能以平和的心态回家。另外,期待意大利接下来的精彩表现能为我们再次带来一个3分出线的小组吧,或者至少,别让哥斯达黎加出线。否则,派谁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阻挡有史以来仇恨值最大的东道主巴西队呢?至少从球风上来说,无论是英格兰还是乌拉圭,都要比哥伦比亚靠谱一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