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抱大腿失败者:麦蒂最悲催 詹皇令两人失望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2013-14赛季NBA(微博)总决赛仅通过五场比赛便分出了胜负,马刺以“复仇者”的姿态强势回归,首度在偶数年加冕成功。热火最终未能完成三连冠伟业,也宣告着奥登大帝“抱大腿”失败,这样的例子在NBA历史上也并不少见,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

1.格雷格-奥登

首先来看奥登大帝,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却遇到无法战胜的“拦路虎”——伤病,奥登的职业生涯是苦涩的,那些与伤病作斗争的故事我们不必赘述。经过进4年的治疗休整,奥登于2013年8月宣布加盟热火,跟随两届卫冕冠军追逐总冠军梦想。

但奥登的热火生涯也并不顺畅,常规赛总共仅出战23场比赛,其中6场以首发中锋的身份登场,在场均9.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2.9分2.3个篮板。而到了常规赛末期,奥登已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放弃,在整个季后赛20场比赛中,奥登总共仅出战8分钟,数据为0分1篮板1助攻1抢断和2犯规。

热火在总决赛中被马刺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奥登枯坐场下最终未能加冕,“抱大腿”最终宣告失败,擦一擦眼泪,来年再战!

2.特雷西-麦克格雷蒂

麦蒂NBA职业生涯有过辉煌,有过惨淡,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天之骄子季后赛经历并不够完美。上赛季季后赛开战前夕,从CBA返美的麦蒂宣布加盟马刺,盼望跟随“联盟常青树”尝一尝总冠军的滋味。

结果大家都非常熟悉,马刺本距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但一切却被雷-阿伦一记“惊天地、泣鬼神”的神奇三分所扭转,麦蒂也最终未能通过“抱大腿”登顶,随后的休赛期麦蒂宣告从NBA退役,2014年他也未能回到篮球赛场,而是转投去打棒球了。而本赛季马刺成功复仇马刺最终登顶,麦蒂心中不知道有没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3.卡尔-马龙(微博)

还记得2003-2004赛季湖人那个震慑联盟的“F4组合”吗?卡尔-马龙这个拥有数不尽荣誉的超级巨星,只能感叹“生不逢时”,职业生涯辉煌时期他遇到了神奇的乔丹,始终无法跃过乔丹触碰总冠军。生涯末期为了追逐总冠军,卡尔-马龙选择向命运低头,他来到了洛杉矶加盟湖人,希望能够跟随当时如日中天的“OK组合(奥尼尔(微博)和科比(微博))”追逐总冠军。

不过马龙来到湖人之后绯闻不断,他甚至与科比娇妻瓦妮莎传出绯闻,湖人主力球员最终因矛盾丛生,在总决赛中被活塞所击败,马龙第二年郁郁不得志之下选择退役。

4.伊尔戈斯卡斯

伊尔戈斯卡斯的职业生涯也并非一帆风顺,他曾遭遇严重的左脚伤势,不过在经历手术之后重新回到了NBA赛场,也让职业生涯延续到了13个赛季。“大Z”生涯两度入选全明星赛,2007年,他帮助詹姆斯杀入总决赛,却惨遭马刺横扫。2010年夏天,詹姆斯为了总冠军离开克利夫兰,来到热火与韦德(微博)、波什(微博)组建起了“三巨头”,而“大Z”为了辅佐詹皇,不惜降薪来到了迈阿密

2010-11赛季,“大Z”同热火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不过那一年他们却遇到了“复仇”的小牛,最终遗憾落败,“大Z”在2011年夏天宣布退役,职业生涯没能染指总冠军。

5.查尔斯-巴克利

巴克利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不过职业生涯遇到乔丹,他只好感叹“生不逢时”,当年为了谋求总冠军,巴克利从76人转投太阳,并一度率领太阳杀入总决赛,不过在总决赛当中他还是败在了乔丹手中。而随后眼看火箭两连冠锋芒正盛,巴克利转投休斯敦“抱大腿”,不料火箭也已渡过最辉煌的时期。

NBA是一个硝烟弥漫的竞技场,总冠军每年终归只有一个,在生涯末期为了总冠军选择“抱大腿”无可厚非,敢于向命运低头同样值得敬佩,只不过在选择“大腿”时要擦亮眼睛。对于奥登、麦蒂、马龙等巨星而言,他们也不必为“抱大腿”失败太过忧伤,因为“这就是生活”。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