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詹皇!总决赛28+8+4场场惨败 他的痛谁懂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詹姆斯尽力了,无奈怎么打都是死路一条。随着热火客场以87-104惨败马刺,2013-14赛季的NBA(微博)正式收官。詹姆斯在最后的战役中砍下31分10篮板5助攻。可换来的是什么?又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惨遭血洗。

“为什么不是我们呢?”赛前接受记者关于“能否翻盘”的提问时,詹姆斯这样回答道。有雄心当然是好事,同时在场上他也确实试图将雄心转化为事实。开场后他暴扣,他突破造犯规,他再度暴扣,外线又飙远射,真是拼了。

拼到了何等程度?首节还剩2分27秒,当热火把自个儿16分的优势败到只剩4分时,又是詹皇出刀,他在距离三分线1米远的距离直接强行出手,还带有后仰,球居然精准的掉入篮筐。可见詹姆斯今天开场后进攻欲望之强烈,数据不会说谎,詹皇在第一节便有17分入账,外加6篮板。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面对一群近乎无法给他提供支援的队友,詹姆斯多少显得有些孤独。他在场上苦撑,死拼,可换来的确实兵败如山倒的惨淡现实。当然平心而论的讲,詹姆斯在随后的比赛里,数据也不如首节那般华丽。但这真的不是他的错,进攻端,他得对付莱纳德,迪奥乃至格林的车轮战;防守端,他又得去盯防化身杜兰特的莱纳德……铁打的身子,这也扛不住啊。

半场20分,占到全队得分总和的一半。可热火却从领先7分变成落后9分。第三节当詹姆斯开始传球,试图让队友们也开始得分时,效果反而更差。这正所谓攻也是死,不攻也是死,无论怎么打都逃不脱一个死字,你让詹姆斯又能怎么办呢?

带着31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詹姆斯被替换下场。下场后的他用手捂面,表情十分痛苦。而坐在一旁的哈斯勒姆不断的安慰着他,尽管没有流泪,可詹姆斯心中的痛谁都能懂。

总决赛5场比赛,詹姆斯的场均数据真心不差,场均28.2分7.8篮板4助攻,命中率达到57.1%。有些讽刺的是,这是詹皇在本赛季季后赛里,场均命中率最高的一个系列赛。可即便如此高效,换来的又是什么呢?热火以1-4的总比分惨败,而且后三场比赛,每场比赛都输20分左右,这不是对决,而是屠杀!

今天的詹姆斯是孤独的,因为比赛打到最后,他惊愕的发现自己只能以一敌五,无奈,苍凉,痛苦,不甘,种种负面情绪全部涌上心头;可话又说回来了,整个总决赛对阵马刺,詹姆斯哪场比赛不孤独呢?韦德(微博)已经不再是去年那个对着自己膝盖浇香槟,在总决赛里风驰电掣的闪电侠了;而波什(微博),也终归不再是那个总能在危难时刻雪中送炭的真巨头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