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专访吴昊天:加倍努力 值得为MMA付出

[摘要]自2006年进入综合格斗擂台之后,吴昊天进步速度惊人,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勤奋,加上天生的擂台“杀手”本能和对于综合格斗技术出色的领悟、掌握能力,这些难得的特质令他迅速脱颖而出。

昆仑决专访吴昊天:加倍努力 值得为MMA付出

昆仑决专访

即将于6月29日打响的昆仑决6“决战重庆”赛事上,一场综合格斗70kg级超级战格外引人瞩目,中国最具实力和潜力的搏击新秀之一“镇海蛟龙”吴昊天将在自己的昆仑决首次亮相中,迎接澳大利亚格斗强人“大锤”山姆•巴斯丁的挑战。作为当前国内最受关注的MMA新星之一,吴昊天此次表现强势与否,将成为武迷们期待本次赛事的一个重要理由。

来自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的吴昊天,是中华武坛近年来强势涌现出的一朵奇葩。与国内很多散打出身的MMA 选手不同,练习传统武术大成拳和中国式摔跤起家的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功夫高手,有着自己独树一帜、难以复刻的格斗风格。自2006年进入综合格斗擂台之后,吴昊天进步速度惊人,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勤奋,加上天生的擂台“杀手”本能和对于综合格斗技术出色的领悟、掌握能力,这些难得的特质令他迅速脱颖而出,被看做是继张铁泉(微博)之后又一位有能力踏足UFC的内蒙古MMA选手。

记者:6月29日,你将会在昆仑决6“决战重庆”上同澳大利亚选手山姆•巴斯丁比赛,对这场比赛现在准备得怎么样?

吴昊天:这段时间一直在积极备战。这次的对手实力比较强,据我一位在泰国的朋友了解,这名选手现在一直在泰国著名的“老虎拳馆”接受训练,打击技术比较全面,力量也很好。我现在训练的重点还是自身的强化,不足的地方重点多练习一些,擅长的东西也尽量强化,争取到时候以最好的状态拿下这场比赛。

记者:你被看作是继“草原狼”张铁泉之后,又一位有潜力进入UFC的内蒙古综合格斗选手,这一次为什么会选择出战昆仑决赛事?这项赛事的哪一个特点最吸引你?

吴昊天:主要还是这项赛事的发展速度和影响力吸引了我吧。现在非常多的人都在关注这项赛事,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也都开始将主要精力投放在这个赛事上。我希望能够通过在这个高端平台上的比赛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也让更多的人认识我、关注我。

记者:近段时间,你每天都在进行专业的拳击训练,作为一名以力量素质和地面缠斗能力出色著称的选手,现在是在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站立格斗能力吗?

吴昊天:是的。站立格斗能力相对来说是我的一个短板,这次的对手又是一个比较擅长打站立的选手,我必须在这个方面做得更好,才有更大的把握战胜他。

记者:我们知道,跟国内很多散打出身的综合格斗选手不同,你最初练习的是传统武术大成拳和中国式摔跤,这样独特的经历,让你的技术体系和搏击风格同其他选手相比,适应现代的搏击擂台会难度更大吗?

吴昊天:确实是这样,我练习的大成拳是一种内家拳法,强调发力和身体整劲的训练,但在攻防手段上,跟现代搏击技术几乎没有交集;而中国跤这种以抢把为主的摔跤形式,跟擂台上的摔法也完全不一样。因此比起散打出身的选手,我适应起来更困难、也更别扭,别人两个小时能够完成的训练,我一般要用四到五个小时才可以做到同样的效果。但是我热爱MMA这项运动,也从这项运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这些加倍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记者:近年来,你曾多次同国外高水平的MMA选手进行交锋,有胜有负。通过这些比赛,你觉得我们国内选手同国际一流选手相比,最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是什么?

吴昊天:我觉得主要还是在专业性上吧,毕竟人家那边开展这项运动有很多年了,很多细节上的处理都更成熟。一个是在技术和力量的训练方面,他们更有经验,方法也更科学有效;再一个就是在赛前降重方面,很多国际一流选手降重幅度都非常大,经常是平时80kg的人降到可以打70kg级比赛,这样在先天的身体结构方面本来就占据了不小的优势,这些对于国内选手来说,都是很难做到的。

记者:对于自己即将到来的昆仑决首秀,有什么想对武迷朋友们说的吗?

吴昊天:太多的话就不说了,我是一名职业搏击手,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都会尽力做到最好,拿出最好的状态去战胜对手;这是我对支持我的人的尊重,也是对综合格斗这项运动的尊重。6月29日,大家看我的表现吧。

记者:好的。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看到你用最好的状态完成一场惊艳的“昆仑首秀”。

吴昊天:好的,谢谢,同样感谢你们的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