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工场携昆仑决跨三界 投两亿诠释投资精髓

[摘要]有困难解决困难,缺资源嫁接资源,有情绪排解情绪,雨中送伞,雪中送炭,为创业者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影视、体育、时尚的跨界共赢推波助澜。

娱乐工场携昆仑决跨三界 投两亿诠释投资精髓

2014娱乐工场新闻发布会

娱乐工场携昆仑决跨三界 投两亿诠释投资精髓

从左到右: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和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6月13日,专注泛娱乐文化产业投资的娱乐工场召开发布会,企业家、影视、时尚、体育四大圈子共聚一堂。娱乐工场总裁张巍在会上表示,拥有2亿规模的娱乐工场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投资人、企业家、明星。作为天使投资机构,娱乐工场要做最具服务精神、最具价值的投资平台:有困难解决困难,缺资源嫁接资源,有情绪排解情绪,雨中送伞,雪中送炭,为创业者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影视、体育、时尚的跨界共赢推波助澜。

娱乐工场携昆仑决跨三界 投两亿诠释投资精髓

2014娱乐工场新闻发布会

文化引领科技 娱乐带动互联网

6月13日,在著名歌手胡海泉的主持下,跨界投资、娱乐、体育、互联网的视觉盛宴在京上演。娱乐工场的“新三驾马车”总策划师知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太诗)、灵魂导师王强(太赋)、八闲王娱乐工场总裁张巍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张巍介绍,2014年1月成立的娱乐工场由徐小平、王强等知名投资人共同发起。娱乐、时尚、上市企业圈内的多位顶尖投资人参与投资。目前基金已经完成两期基金募集,基金总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

总策划师知名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太诗)介绍,文化引领科技、娱乐带动互联网、影视结合时尚、资讯联手体育是成立娱乐工场的初衷。灵魂导师王强(太赋)诠释了娱乐工场的精髓,创始人更希望将娱乐工场打造为一个以专业投资人构成、汇聚业内知名娱乐影视精英,打造娱乐文化全产业链模式的专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娱乐工场的投资人满足六个条件:一是人品口碑良好者、二是国内一线企业家、三是文化娱乐领域上市公司主席、四是大互联网公司的副总以上投资人、五是知名投资人、六是著名艺人和艺术家。

娱乐工场的汇聚了几大圈子最顶级的投资人参与其中。企业家中吸引了娱乐文化多家上市公司的投资;影视圈有来自于曾志伟、胡海泉等一线明星的投资;时尚圈则有时尚集团总裁刘江等时尚界大佬。

随后,张巍详细讲解了娱乐工场的投资目标:娱乐工场力求制造明星企业家(明星创业),打造企业家明星(企业家明星化)。主打寻找奇才与培养奇葩的投资思路。此前已经投资过聚美优品陈欧、昆仑决创始人姜华、IFG互联网电影集团创始人管晓杰、Powerful创始人马佳佳、黄太吉创始人赫畅、一线音乐人刘原龙(老猫)、芭莎娱乐唐宜青、无限自在朱玮杰等人。他将投资方向归纳为“5+1”即投资影视、音乐、演艺演出、游戏、体育五大领域,同时将挖掘艺术时尚领域的投资机会,实现影游一体、影音一体、影艺一体、影育一体。

作为娱乐工场的投资对象之一,中国顶级格斗赛事“昆仑决”从创立至今,发展的速度超乎所有人的预料,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跃升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搏击品牌,刷新了中国搏击产业乃至体育产业的多项纪录,这样的惊人成就证明了娱乐工场的睿智眼光和独到的判断力。

“娱乐工场的价值在资源整合,资本运作,资产管理”张巍进一步解释到,资源是要把创业者、投资人、资本平台整合到最优;资本运作则是利用娱乐工场的LP(有限合伙人,即基金出资人)的资源来帮助创业者做投融资服务;资产管理是娱乐工场的“特殊服务”,包括企业上市的市值管理和生命资产管理。

娱乐工场的特色是:帮创业者格局放大、利润增长、情感增加。娱乐工场会定期组织创业者前往成功企业游学,让创业者胸怀、眼光、精神都得到提升,让创业者成为同学的类血缘关系,此外此外还与“双志精英会”一起合作成立了娱乐工场创业学院,让娱乐工场的创业家族们更好地建立私人董事会、私人执委会,最终形成一个娱乐时尚互联网相融合的创业圈子。

发布会的压轴大戏是海泉引领众多创业者合唱“奔跑”,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发起人徐小平也加入创业者中大跳“骑马舞”,这一刻、娱乐、互联网、科技、文化融为一体。

娱乐工场携昆仑决跨三界 投两亿诠释投资精髓

时尚晚宴:嗨爆时尚混搭国粹精华

在发布会后,娱乐工场晚宴也在当天六点开始。美女、诗人、时尚、国粹各种大戏纷纷上演。

晚宴在徐小平、海泉、马东、马瑛瑛、彭宇、张巍的共同主持下开始。最先映入眼帘的前菜是:Tiger带来的时尚服装大秀,二十位超模带来了东西方融合的探戈时装秀,在未来时尚将是娱乐工场重点挖掘的领域之一。

紧随其后的汤品是:时尚集团总裁刘江带来的创业诗朗诵《时尚小院》,作为中国时尚“教父”级人物,刘江在诗中回忆了当年创业时的酸甜苦辣;徐小平演唱了自己创作的创业之歌《新东方之歌》,在歌声中回忆了当年创立新东方时的激情与梦想;王强深情朗诵了《明月几时有》并结合了京剧演员演唱,用文人的情怀表达对创业的感悟。

配菜是“五道”:茶道、花道、香道、书道、琴道以精湛的技艺演绎了中国国学的深邃。最精彩的主菜是六个京剧节目的表演,现场还迎来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喝彩。晚宴也随之进入高潮。娱乐、时尚之外,对于传统文化的价值挖掘也是娱乐工场关注的方向之一。

娱乐工场携昆仑决跨三界 投两亿诠释投资精髓

扎根娱乐文化,立足“5个1”工程

作为专注娱乐文化投资的投资人,娱乐工场总裁张巍在此前已经投资多家娱乐文化企业。在影视领域,已经投资了华策影视、互联网电影集团(IFG),柏年影业、无限自在、长镜头等。据张巍透露,长镜头影视业准备开拍《当偶像来敲门》。

除了传统影视,网络内容也是娱乐工场将要重点布局的领域。此前张巍已经投资了一些微电影、网络剧制作公司。在网络音乐领域,线下已经投资了包括上海VSHOW,北京酷姿主题KTV,线上则参与投资了酷狗音乐,另外敏锐地将触角延伸至文化的各个领域,投资了一家推广中国京剧国粹文化的公司国色天香。其在演艺演出和体育也有布局,前者投资了戏逍堂《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相当好玩,后者投资了“昆仑决”自由搏击赛事相当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媒体领域娱乐工场也投资了芭莎娱乐。“我们已经投资了芭莎娱乐,它既有新媒体属性,也兼具娱乐、时尚、影视的内容。此前陈赫社区运作很好,莫小棋的《星座棋谈》也很有影响力。我们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复制这种成功”张巍介绍。

张巍用“5个1工程”描绘了娱乐工场未来的投资目标:支持1万个文化工作者创业,投资1000家文化娱乐相关企业,推动100个文化上市,打造10个有影响力的企业,成就1个世界500强企业。

娱乐工场的价值观是博乐、聚焦、跨界共赢。“我们希望做到跨界不出界,跨越有飞跃,做保镖不做保姆,做助推器不做孵化器,不去追求规模,只追求投入产出比,让所有合伙人的收益最大化,最终实现投资者、合伙人、创业者的多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