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收入榜詹姆斯力压科比 蝉联NBA吸金王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现役运动员的收入榜单,统计周期从2013年6月至今。在这100位富豪运动员榜单中,NBA(微博)有18位球星入选,其中勒布朗-詹姆斯占据榜单首位,连续成为NBA收入最高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尽管上个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但是他的收入仍然位居联盟第二。另一位饱受伤病困扰的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位居第三。

位居榜单首位的是美国拳皇梅威瑟,他在过去12个月收入达到1.05亿美元,成为高尔夫名将伍兹之后,第一位年收入过1亿美元大关的运动员。在历史上年收入过1亿大关的,还有迈克尔-乔丹、拳王泰森、车王舒马赫等人。

足球名将C罗(微博 数据) 获得榜单第二位,过去12个月收入达到8000万美元。另一位足球巨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排名第4,过去12个月收入6470万美元。

在前五位的榜单中,有两位NBA球星,分别是排名第三的詹姆斯和排名第五的科比(微博)。詹姆斯的收入为7230万美元,科比为6150万美元。从收入的来源看,科比在年薪方面要远高于詹姆斯,但在商业运营上,詹姆斯几乎是科比两倍。

过去12个月,詹姆斯的年薪为1930万美元,而他在商业代言、商业运营方面得到的回报达到5300万美元。科比是上个赛季年薪最高的球员,达到3050万美元,不过他的商业代言以及商业运营收入仅为3100万美元,比皇帝逊色很多。究其原因也不难理解,毕竟詹姆斯旗下拥有众多公司,他正在建立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前途不可限量。相比之下,科比在商业运营方面要差很多,他同外界的合作没有詹姆斯那样积极。

榜单前十名中,除了詹姆斯和科比,没有NBA球员了。排名第三的罗斯(微博)位列榜单的第13位,他的收入3660万美元,其中薪水占1760万,商业收入1900万美元。罗斯同公牛的合同以及他与赞助商阿迪达斯之间签订的巨额代言费,将让自己在福布斯的榜单上可以占据很长时间的高顺位。然而如果罗斯不能够摆脱伤病,他的这种星光也会迅速暗淡。

杜兰特排名榜单第20位,他的收入为3190万美元(薪金1790万,商业1400万),不如罗斯的地方就在于商业赞助收入。杜兰特和罗斯签订的是同样的合同,不过代言合同上,杜兰特毕竟不是赞助品牌的第一号人物,因此在总榜单上他逊色罗斯。

韦德(微博)排在榜单第23位,他的收入为2990万美元,其中薪水1890万,商业收入1100万。韦德同中国品牌签约,还获得一部分股份。不过难以掩盖的是,韦德目前的竞技状态下滑比较厉害,他的商业和竞技巅峰已经过了。

排在韦德之后的是卡梅隆-安东尼,他收入2940万美元,其中薪水2140万美元,商业收入800万。阿马尔-斯塔德迈尔排名第27位,总收入2670万美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薪水很高,这一项就达到了2170万美元。他的收入甚至高过排名第29的德怀特-霍华德,后者总收入2550万美元,他放弃了同湖人续约,导致个人收入受损,本赛季他的年薪2050万美元,商业代言仅为500万。

其他进榜的NBA球员还有:克里斯-保罗(排名37,收入2420万)、德克-诺维茨基(排名45,收入2320万)、布莱克-格里芬(排名47,收入2300万)、乔-约翰逊(排名52,收入2250万)、克里斯-波什(排名第57,收入2180万)、保罗-加索尔(排名第57,收入2180万)、德隆-威廉姆斯(排名79,收入2000万)、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排名82,收入1920万)、扎克-兰多夫(排名84,收入1880万)、鲁迪-盖伊(总排名第88,收入1860万)。(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