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热火马刺重演齿轮对决 抢七外别无他求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太精彩了!尽管第3战是一场分差近20分分的比赛,但还是忍不住要用这个简单而通俗的词语来赞美下马刺热火的总决赛。连续两年的相遇,连续两年的史诗对决,至少在笔者看来,胜负真的没那么重要。除了抢七,我们别无他求。

都说马刺如同一台精密的机器,始终保持着高速的运转。如果用机器的一个部件来形容他们与热火总决赛的进程,“齿轮”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回顾下去年的总决赛,马刺赢下了第1、第3和第5场,而热火则赢下了第2、第4和第6场,两队打到了抢七,最终热火卫冕成功。

而以今年的趋势,前6场的剧本很有可能将重演。在已经打完的3场比赛中,两队的胜负走势又如同齿轮状,马刺赢第1和第3场,热火则赢了当中的第2场。更神奇的是,去年总决赛第3场,马刺36分大胜,而今年的第3场,马刺又是摧古拉朽,获得19分大捷。

总决赛之所以呈现这样的走势,还是因为马刺和热火的实力实在是太近了。从2010-11赛季至今,热火和马刺一共交手16次,总得分比是1590-1591,热火仅仅落后1分。在季后赛中,这实力超强的球队都能以最快的时间做出正确的调整,因此无论是热火还是马刺,都很难能够连胜对手两场。到最后,很有可能就需要抢七大战一场定胜负。

NBA(微博)总裁萧华说这是联盟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也没有让人失望,的确是打出了最美妙的对决。去年总决赛第6场,雷-阿伦的救命三分已经成为经典,而今年,首场詹姆斯抽筋,第2场他上演王者归来,第3场马刺打出恐怖进攻,首节和次节的投篮命中率都创造了总决赛历史新高。每一场比赛,不仅球员们打得精彩,而且还有足够的可讨论的话题,这都让总决赛充满魅力。

当系列赛打得足够精彩的时候,球迷就会忘记胜负,尽情享受着比赛。马刺和热火的对决就是如此,你仿佛能够听到球员们肌肉碰撞的声音,当比分迫近时,你会有一种窒息感。如是,你已经将自己变成了比赛的一部分了。

数据会告诉你,NBA总决赛历史上,1-1打平后赢下第3场的球队有83%的几率赢得总冠军。数据又会说,当系列赛2-1领先的情况下,波波维奇的球队的战绩是15胜3负。但别忘了去年,热火正是在输掉第3场,并且1-2落后马刺的情况下,逆转了对手,夺得了冠军奖杯。

所以,我们或许能够预测比赛的大概进程,但永远不知道谁是最后的赢家。但对于一场史诗级别的总决赛,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它能够一直打下去,永远都不要停下来。如果非要有个限度,那就是一定要打满七场。我们就这样期盼着,热火和马刺你赢一场我赢一场,然后抢七再见!(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