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皇帝无解 “空调不能老坏”马刺怎么办?

“什么?詹姆斯这表现,韦德(微博)就给了他一个B?”总决赛第二场之后,大伙儿在机场、在飞机上、在车上,经常提到这个话题。

这也是这一路上太曲折了。总决赛从圣安东尼奥转战迈阿密,众位记者在路上都遇到了问题。大伙儿在休斯敦转机,结果飞到迈阿密的飞机几乎全部因天气原因,要么晚点要么取消。航班被取消的,只能飞到其他地方,有的飞夏洛特,有的去亚特兰大,我们一行人,飞到了奥兰多。大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实在飞不过去,反正也租车了,就开车去迈阿密。

言归正传。韦德给詹姆斯的第二场表现打了个B。这实在太低了。因为这场球,有没有詹姆斯,对热火来说就是天与地的区别。赛后数据显示,詹姆斯在场的时段,热火赢11分,皇帝坐在场下,热火净负9分;他登场时,热火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4%,他不在,命中率仅仅是29.4%;詹姆斯对热火进攻方式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有他,热火的平均投篮距离是11.5英尺,没他,热火几乎就只能在外线试篮,投篮距离扩大到16.2英尺。

詹姆斯一个人挑起了球队,后三节比赛,他18投13中砍下33分,如果不是他的发挥,如果不是他命中的那些不可思议的跳投,热火可能已经无法留在比赛中了。到了关键时刻,皇帝又不贪功,利用自己的威慑力吸引对方防守,送出给波什(微博)的关键助攻,之后波什传球、韦德上篮的那个球,也源自詹姆斯的策动。

因此,詹姆斯这场比赛,理应得到满分,最差也不应该低于95分,韦德的话,显然就是开玩笑。

面对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空调又不能老坏,马刺怎么办?

《圣安东尼奥快报》专栏作家巴克·哈维提出的观点是:马刺接下来的策略,就是坐等詹姆斯投丢那些高难度的跳投。实际上,去年总决赛,马刺就是这个策略,他们希望、鼓励詹姆斯在中远距离出手,负责盯防皇帝的莱昂纳德,经常离皇帝半步甚至一步。这个策略起初非常成功,总决赛前三场,詹姆斯分别只得了18分、17分和15分。

后面四场球,詹姆斯有三场得分超过30,但即便如此,他也从来没像今年总决赛第二场那样,投得那么顺。连詹姆斯自己都承认,他当时的感觉太好了,“我一出手,就感觉能进。”巴克·哈维认为,詹姆斯不可能手感一直这么好,马刺还应该像去年那样,放他跳投。

在我看来,怎么防詹姆斯这个问题,就是在两瓶毒药之间选一瓶。你要么放他投篮不让他突破,要么防投篮但就没法阻止他突破,你必须得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果想两边都占着,那就是两瓶毒药都尝一口,那么必死无疑。

当然,超级明星之所以是超级明星,就在于他某些时候是根本无法防守的。你放他投篮,他能把跳投投进;你放他突破,他能在篮下得分、造犯规;有记者问波波维奇为什么不包夹詹姆斯,波普嗤之以鼻,“他还那么会传球呢。”当皇帝打出满分表现,就连波波诸葛维奇,也没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