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PK世界杯之播求vs梅西:同为盖世英雄

[摘要]能做到如此举重若轻、化腐朽为神奇的高手无论古今都是凤毛麟角,绿茵场上,阿根廷足球精灵“跳蚤”梅西是一个,搏击拳台上,“泰拳王子”播求的表现也颇具异曲同工之妙。

昆仑决PK世界杯之播求vs梅西:同为盖世英雄

播求vs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篇首语:

星耀巴西,武动昆仑。

又是一个四年。沧海横流,白云苍狗,世界杯又来了!我们又来了!

世界杯的脚步渐行渐近,似已触手可及。桑巴音乐明丽奔放的节奏已近在耳边,桑巴女郎魅惑动感的舞姿仿佛已在眼前闪现,全世界喝啤酒的男人和女人的心,都已经飞向了那个有着银白色的沙滩、冰淇淋似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诺瓦音乐、火辣肉感的桑巴女郎和全世界最动人的足球的国度——巴西,开始一个“享乐主义”唱主旋律的“夏日体育狂欢季”。

而在遥远的东方古国,在另一片赛场上,中国原创顶级搏击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也将加入到这场“夏日体育狂欢盛宴”之中,与世界杯这一足球殿堂无上的盛宴共狂欢,为这个弥漫着“享乐主义”气息的夏天带来一道绚丽的别样风景。

黄金六月,我们在此相遇!

如果说足球是一种通过最合理、最具智慧的“排兵布阵”将队伍中每个人的特质最大程度发挥,克敌制胜的没有硝烟的“现代战争”的话,搏击则更像是双方阵营中主将的直接对话。在此,我们先对比一下昆仑决赛场上那些搏击悍将们同纵横叱咤于绿茵赛场上那些足坛巨星们之间的共通点:

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有这样一个经典桥段——英雄盖世、剑胆琴心的乔峰为救一个初识的少女,毅然在数百名所谓的“正派”高手环伺下挺身而出,以一套江湖上几乎人人会用的“基本功拳法”太祖长拳力克群敌,神威凛然……现实的现代体育竞技中,会有这样的情形出现吗?答案是肯定的。当然了,能做到如此举重若轻、化腐朽为神奇的高手无论古今都是凤毛麟角,绿茵场上,阿根廷足球精灵“跳蚤”梅西是一个,搏击拳台上,“泰拳王子”播求的表现也颇具异曲同工之妙。

“lessismore”!对于功力已臻化境的高手来讲,很多花俏繁复的东西已经完全可以摒弃,取而代之的,是自己所从事的运动中那些最基本、基础的东西,并赋予其全新的生命,将其演绎出常人绝难想象和企及奇妙效果。

梅西的技术体系中,绝少有华丽卖弄的成分,踩单车、马赛回旋、牛尾巴过人……这些很多技术型选手趋之若鹜的“高段位”动作绝少在梅西的脚下出现,他的盘带过人和射门的方式大多都是每一个初学者需要掌握的第一课——变速和变向。然而,在梅西仿佛带有魔力的双脚之下,这些绿茵场上几乎人人都会的基础技术却可以如同魔法般神秘且高效,于是,我们便可以看到他一次次地将对手的整条防线变到自己身后,然后轻松起脚打门,再然后就是对手们失望乃至绝望的眼神。

某种程度上来讲,播求就是搏击拳台上的里奥•梅西。作为一个“根红苗正”,从小便接受正规泰拳训练的泰拳顶级高手,播求的技术称不上华丽,更算不上复杂。从早年出道时锋芒毕露,连续膝撞几乎将“踢拳贵公子”小比类卷贵之骨架撞散、利剑般的正蹬和砍刀般的扫腿将日本格斗界领军人物“银狼”魔裟斗踢至内出血、扬威当时代表世界站立自由搏击水准的k-1擂台;到如今洗尽铅华,功力更见深厚,在今年4月14日的“昆仑决泰国素林站”赛事上力克凶悍异常的澳洲“黑色野兽”维克多,成功为同胞肯姆复仇;播求一直都在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赛场表现,向所有武术从业者阐述着一个虽简单、但却经常被忽略的道理——艺贵精,不贵多!没有须藤元气式的花哨多变,也没有赞比迪斯式的天生神力,却可以将一项项简单基础的格斗技巧,演绎出一种充满“王者之气”的格斗大美,如此天纵奇才,怎能不令人叹服?

6月13日,巴西世界杯火热的身姿即将向我们扑来,作为本届杯赛上最令人瞩目的巨星之一,梅西的一举一动都将被体育迷们目不转睛地关注着。而在今年接下来的“昆仑决”赛事上,播求也将继续为我们展示着搏击擂台上的“大道至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