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竞赛会议落幕 备战奥运争取历史性突破

中高协竞赛会议落幕 备战奥运争取历史性突破

中高协竞赛会议大合影

5月23-24日,2014中高协竞赛会议在陕西秦岭壹号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个省、市、区体育局,高协和15家赛事公司及球会等65名代表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高尔夫业余体校校长陈波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立伟对2014年竞赛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明确了发展思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在随后的发言中,庞政就2013年竞赛工作、宋亮亮就俱乐部联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外,与会嘉宾就积分系统、差点系统、裁判工作以及目前竞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取得重要成果。

做大做强 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

“在总局小球中心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高尔夫球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国内大赛运动员成绩有所突破;各站赛事组织水平不断提升,赛事体系化规范化工作有序推进;男‘大中巡’职业体系和女子职业体系更加健全。在高水平赛事的锻炼下,越来越多的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佳绩并引起社会聚焦。”回顾2013年的竞赛工作时,王立伟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事业的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虽然成绩显著,但也面临着如何将现有赛事做强做大,切实提高比赛质量和水平,形成优质品牌,凝聚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的重要课题。王立伟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高协将通过精心组织,强化团队合力;资源整合,形成品牌;推进差点体系建设,完善球员积分排名系统;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四个路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力做好2014年的竞赛工作。

备战奥运 力争实现高球项目历史性突破

此次会议召开前,2014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西安站比赛也在秦岭壹号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诞生于高尔夫入奥前夕的希望赛,自开赛以来,一直以为奥运输送人才,助力青少年球员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为己任,先后向国家队输送了赵雄一、金大星、李昊桐、 关天朗、窦泽成、 金城、石昱婷、金曼、张维维、蔡丹婷、王馨迎、吴莎(微博)等优秀球员。

为保障奥运的备战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小球运动管理中心2013年11月份成立了奥运保障部,以奥运会为最高目标,以竞赛为平台。庞政表示,首要任务是抓好训练工作,提高运动水平,加强国家队的建设和保障。此外,为了实现高尔夫球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中高协将不断建立和完善保障体系;搭建竞赛平台;保障国家队训练和水平提高,实现向国际职业赛场进军的新突破。

群策群力 共谋高球项目发展大计

这次会议上,来自观澜湖、中奥体育、中女职业公司、朝向集团和同哲公关的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状况和承办的国际大赛、男子职业赛、女子职业赛、业余巡回赛和希望赛的情况。会议还对男子职业积分、女子职业积分、业余积分体系分别进行了讲解。中体旅公司对中高协差点系统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高协对会议代表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这些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与会嘉宾齐聚一堂,既听取了来自行业领导的声音,也积极献言建策,理清了各地如何开展工作的思路,把握了发展脉搏。两天的会议虽然短暂,但影响将十分深远。2014中高协竞赛会议的胜利召开,预示着中国高尔夫球事业必将在年内开创更加喜人的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