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总决赛越投越准 马刺奇招激出更强皇帝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连续两年马刺都代表地球人承担起了“阻挡詹姆斯”的高难度责任。马刺是最有资格同热火鏖战总决赛的,自去年总决赛来马刺控制詹姆斯也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这效果越来越小——就在马刺特定战术的洗礼下,詹姆斯越来越能跳投了,他投的越来越准了!

不妨先回顾詹姆斯去年总决赛的表现:皇帝在第1战与第6战均拿到了三双。这绝对体现了詹姆斯的全能特色;但去年热火的夺冠过程很是惊险,即“马刺距离总冠军一度只差5.2秒”(雷-阿伦第6战的三分球),也就是说马刺在限制詹姆斯决胜力这个环节上做的相当不错。马刺是怎么做的呢?线索很清晰——防守詹姆斯时,马刺允许詹姆斯去跳投,而坚决限制他突破;因此马刺可以持续单防詹姆斯,保持了整体防守的稳定感。

不让你突破,有本事你就跳投!去年总决赛上马刺通过这个战术取得了积极成果——詹姆斯场均25.3分10.9篮板7助攻,得分数据显然不像预期的那样猛,詹姆斯去年总决赛的投篮命中率更只有44.7分%。马刺的防守策略有赌博色彩,但赌的很漂亮——詹姆斯去年常规赛的命中率可是高达56.5%的。就在压制詹姆斯命中率的同时,马刺相对放大了自己的赢球希望。

但如此特定招法能永远困住詹姆斯么?事实上,就在总决赛与马刺的激战中,詹姆斯的进攻变得更强大了,所以才有了他去年总决赛抢七战砍37分、刚进行的本赛季总决赛第2战客场砍35分的火力,这可是马刺总决赛历史上被对手球员单场得分最高的两个纪录。詹姆斯更是越来越能跳投了,越投越准了。

自去年总决赛首战起,至本赛季总决赛前2战结束,在同马刺的这9场较量中,詹姆斯的命中率在稳步且惊人地提升着——这9战的前3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命中率只有38.9%,场均得分是19.8分;第4至6战,詹姆斯命中率提升到了46.6%,场均得分提升到30分;而第7至9战,詹姆斯命中率又增至56.5%,场均得分达到32.3分。对照如此数据走势,詹姆斯在6月9日一战的第三节连入6个中远投,也就没必要太感惊讶了。

《圣安东尼奥快讯报》评论:“马刺是冒着巨大风险来压宝詹姆斯的跳投,这确实起到了一定成效;但这个风险也在持续放大,现在转而成为了施加给马刺的巨大威胁。一年前的马刺可以设局困住詹姆斯;但一年后,能阻挡詹姆斯的真的只有他自己了(首战抽筋)。”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