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分水岭上第3战 热火保主场还看詹姆斯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热火在客场拿下总决赛第2战后,终结了马刺主场的强势纪录,也以1-1的大比分抢到了主场优势;而11日的第3战也就此加大了热火的相对压力——回到主场的热火能保持季后赛主场连胜纪录么?詹姆斯能以犀利表现继续放大热火的争胜希望么?(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09:00开赛)

比赛看点:主场能否起势

第2战热火98-96奏凯,终结了马刺所保持的季后赛主场连续8场净胜15+的NBA(微博)纪录。在总决赛中取得客场胜利,往往就意味着抢得主动权,本赛季常规赛比马刺少赢了8场的热火就此拿到了“主场优势”;热火目前保持着季后赛主场11连胜的队史纪录,要将如今理论上的优势延续下去,就必须在第3战奏凯。但美联社对于热火“保护主场”的前景评价是——“很有难度!”

双方都是联盟最显稳定感的球队,热火主场出击的关键点就在于“能否起势”;对马刺来说最大的考验也就是能否持续阻挡住热火的势头。可以说热火在前两战已体现了于客场平稳局面的能力,如今这个考验转到了马刺一方。

关键球员:詹姆斯的跳投

在极大压力下,詹姆斯于第2战打出了精彩的35+10;比赛前段他坚持冲击内线,而第三节又是中远投6投连中。如何避免抽筋问题的看点已在淡化,詹姆斯能突能投更能传球,事实上已在通过个体确立热火于这次总决赛的主动性。那么马刺该怎么做呢?

马刺一直是用莱昂纳德来主防詹姆斯;具体防守中,也有着“相对可放詹姆斯跳投、坚决限制其突破”的清晰线索;马刺很可能继续坚持这些招法,但这是否就是在赌“詹姆斯跳投投不中”呢?赌博就要冒风险,也就是说詹姆斯个人主导比赛的突出作用将持续下去,判定其作用力的首要因素显然就是:詹姆斯的跳投能否持续犀利!

球队状况:马刺批“单干” 热火盼“罚球”

雷-阿伦刘易斯在前两战分别得到了25分、24分,热火的主场氛围能否激出曾经的超音速双星更猛的火力,这很值得关注。韦德(微博)前两战场均16.5分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詹姆斯个体的威胁性对马刺越是突出,热火也就越需要韦德适时发力。

帕克(微博)在第2战被钱莫斯肘伤肋部,接下来的发挥是否会受影响也值得关注。吉诺比利在前两战场均17.5分7.5助攻,但第2战最后1分半钟的决胜阶段内,他完全接管马刺进攻的效果却不理想(3投连失另有1次失误),波波维奇也在赛后指出“我们没有强到足以单干”。

首战马刺的罚球数为22-11,次战是20-21;詹姆斯前两战共11次罚球,韦德只有6次。转为热火主场,罚球数据显然是热火起势与否的一个考评标准。

焦点言论:相互考验 詹皇坚持正确打法

韦德告诫热火必须警惕马刺的反扑,“他们就是另一支很像我们的球队。”韦德说,“他们输的不多,也能在输球后的下一场给出更好的反扑表现。所以我们现在迎来了类似的考验。”吉诺比利表示:“我们得在迈阿密赢下一场,如果带着1-3的比分回主场,那就很难扭转局面了。他们在主场的强势、主场的赢球习惯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

“我就是要按照正确方式打球。”詹姆斯说,“队友知道我持球时会按照正确方式打,这不代表球肯定会进,也不代表肯定能取得赢球结果,但他们相信我的能力。”波什(微博)表示:“季后赛来我们在主场一直打的很好,我想我们能感觉到现在拥有优势,那就必须打好,保护住优势。”邓肯的态度很简单:“不管我们过去是如何应对的,现在我们又是(客场争胜)这种情况了。”

预计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刘易斯、詹姆斯、韦德、钱莫斯

马刺:斯普利特、邓肯、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微博)、帕克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