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拿哈登投火箭举例:新奢侈税为限制巨头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据《南佛罗里达哨兵报》消息,早在2011年,NBA(微博)新劳资协议制定了更为苛刻的奢侈税制度,对此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也拿当年哈登转投火箭举例:设立工资帽的意义就是让更多球队变得有竞争力。

早在2011年时,NBA新劳资协议在工资帽以及奢侈税的界定上和原有劳资协议有了很大的区别,其中规定,奢侈税在第一年和第二年按照1:1的比例征收,但从第三年开始,将采用阶梯式征收模式。

这样的规定对于一些小市场球队极为有利,奢侈税的征收比例大幅提升之后,这势必会让一些曾经豪掷千金组建巨头的豪门球队有所收敛,而一些大牌球员组团也同样受到了限制,难怪也有人表示:詹姆斯领衔的热火三巨头可能是巨头时代的终结篇章。

就在今天,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及了工资帽和奢侈税问题。“我们设立新奢侈税标准,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打散一支球队,在更为苛刻奢侈税执行过程中,这需要一个转变时间,但不论如何,最终的工资帽体系,所要达到的目的就是去分享优秀球员,分享优秀资源,让整个联盟变得更具竞争力。”

萧华对此还举例进行了说明,在新版劳资协议增加了超级奢侈税后,这让很多有意维系巨头模式的球队惊恐不已,早在2012年时,囊中羞涩的雷霆为了避税,将第三巨头哈登送至火箭,只是换回选秀权以及凯文-马丁的到期合同,这一度让人看不懂,认为雷霆为何会做赔本买卖?但试想,如果留下哈登,到了2015-16赛季,三少外加伊巴卡(微博)的工资便会达到6000万美元左右,这显然是小市场的雷霆所无法接受的。

“詹姆斯-哈登当年离开俄克拉荷马,这让休斯顿火箭变成了一支更具竞争力的球队。”萧华表示,“这对联盟而言是一件极为积极的事情。之所以设立工资帽,一部分目的就是避免太多优秀的球员聚集在一支球队中。”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今夏可能也会面临巨变的情况,由于三巨头今夏都有权利选择提前跳出合同,如果同时续约,也会让迈阿密不堪重负,一旦有所取舍,这也意味着三巨头时代将成为历史。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