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指导点热火取胜之匙:詹皇突投结合效果佳

腾讯体育6月9日美国圣安东尼奥讯(首席记者 段冉) 今天总决赛第二战打响,热火队98-96艰难战胜马刺队,获得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赛后腾讯前方报道组张卫平(微博)指导独家解析了热火队第二战获胜的原因。

热火队在最近四年季后赛没有主场优势时第一个客场全部大比分失利,但是卫冕冠军凭借着惊人的调整能力,无一例外地在第二个客场强势反弹,今天也是如此,张指导认为今天热火队获胜的关键毫无疑问就是砍下35分10个篮板的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无疑是热火队获胜的关键,比赛中他一上场热火队就能打出高潮,他一下场比分就被马刺队追上或者反超。针对上一场詹姆斯体力透支的情况,本场斯波尔斯特拉教练也及时作出调整,采取‘少食多餐’的做法,让詹姆斯全力打四五分钟,再及时下场休息两三分钟,以避免抽筋等意外情况再次发生。”

此外詹姆斯本人今天也很好地破解了马刺的防守。张指导解释道:“马刺队今天针对詹姆斯的防守策略是‘放投不放突’。但是詹姆斯一开场并没有盲目远投,而是利用自己的冲击力频频杀到篮下得分,等到下半场手感来了,再连续中远投取分。如此一来,马刺队不得不全力封堵詹姆斯的投篮,詹姆斯则聪明地阅读了对手的防守变化,一遇到报价就及时分球,这样就带动了队友发挥。最后时刻波什(微博)关键的三分球就是詹姆斯直接助攻的,韦德(微博)锁定胜局的一球也是詹姆斯依靠个人能力把防守牵扯开的结果。”

最后,张指导还点出了下一场比赛的看点:“这场詹姆斯在突投结合方面做得很好,这也为马刺队的防守出了难题,下一场到底是重点防守他的突破,还是投篮。虽然詹姆斯两方面能力都很强,但是马刺不得不防一手,放一手,‘两瓶毒药必选其一’,如果妄想突投都防住,最终只能都防不住,更快地被詹皇打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