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还童!不只有邓肯 热火35岁老兵再演杀手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NBA(微博)总决赛再战一场,热火在客场以98-96力克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热火老将拉沙德-刘易斯此役出战26分钟,9投5中贡献14分,成为三巨头身边最好的帮手。

刘易斯上赛季来到热火追逐梦想中的总冠军,在热火成功斩获第二冠的征途中,刘易斯的作用并不突出,场均出场时间仅仅只有14.4分钟,数据也仅有5.2分和2.2个篮板,本赛季常规赛,这种情况并无好转,刘易斯仅仅是热火轮换最末端的人选之一,数据更是下滑到新秀赛季以来新低的4.5分和1.8个篮板。

不过到了季后赛中刘易斯突然受到重用,尤其是从东部决赛第四场开始,热火主帅斯波尔(微博)斯特拉将刘易斯派进了首发阵容,这一变化也彻底激活了这位35岁老将,季后赛前13场比赛中,刘易斯三分球出手21次,打铁18次,而在首发出战的东部决赛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中,刘易斯三分球效率提升为16投9中。

刘易斯首发之后的表现赢得了斯帅的信任,总决赛中他得以继续担任热火首发,与波什(微博)组成了灵动的内线组合,拥有刘易斯的热火多了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球员,也成功拉大了马刺防线,为韦德(微博)詹姆斯等球星突破杀入内线创造空间。与此同时,刘易斯丰富的经验也能在防守端提供帮助。

本场比赛开局时刻詹姆斯连续攻击不中,刘易斯则扮演进攻先锋连连砍分,他先是内线上篮造杀伤两罚中一,随后又接到钱莫斯妙传低手上篮得分,内线攻击还不够,随后他又将战线拉大到三分线之外,再次接到钱莫斯助攻干拔三分命中,一人独揽6分帮助热火紧咬比分。

从比赛进程可以看出,刘易斯面对机会异常果断,即便投篮不中也丝毫不会影响他投篮的自信心,这或许是得到了斯帅的“开火令”,另一方面则展现出了刘易斯绝对的自信心。第二节刘易斯三分两分继续开火,半场结束时已送出11分。

不过到了第三节刘易斯却突然找不到准星,三分线外连连失手,经过第三节的蛰伏之后,末节刘易斯重新归来,一开局便接到波什的助攻,左翼45度三分扬手命中,成功帮助热火反超了比分。不过颇为遗憾的是,随后生死关头,斯波尔斯特拉始终将刘易斯摁在了板凳之上,全场比赛仅出战26分钟,创造了季后赛首发以来的最少出场时间。

26分钟贡献14分,35岁老将的表现可以称之为“惊艳”,当满怀自信之时,刘易斯重新做回“杀手”。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