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纳达尔大满贯数平桑神 费德勒纪录在颤抖

14!纳达尔大满贯数平桑神 费德勒纪录在颤抖

14个大满贯,纳达尔距离费德勒的纪录越来越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4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以3-6、7-5、6-2和6-4逆转击败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获得自己第九个法网男单冠军,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追平桑普拉斯排名历史第二位。

当年桑普拉斯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到14个之后,很多网球专家都大胆的预言:未来数十年之内都很难有人打破这个纪录。但是男子网坛的发展趋势明显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费德勒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将桑普拉斯的纪录甩在了身后,而如今纳达尔也上升到了和桑普拉斯平起平坐的位置,在现役选手中居然出现两位新纪录的创造者,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属于男子网球的“黄金年代”。

纳达尔实际上在今年澳网(微博)赛中就有机会创造新的纪录,当时他不仅可以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14,还可以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四项大满贯赛中均至少夺冠两次的选手,但是遗憾的是当时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瓦林卡,使得自己收集大满贯冠军的速度暂时放缓。

今年红土赛季中,纳达尔状态并不是很好,在热身赛中先后输给了费雷尔、阿尔玛格罗和德约科维奇三位对手,使得自己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在来到法网之后,纳达尔迅速恢复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最终以七战仅失两盘的成绩连续击败费雷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等顶尖高手,摘得自己第九个法网男单冠军奖杯,成为第一位在法网完成五连冠的选手。

现在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上升到了14个,与桑普拉斯并列第二位,距离榜首的费德勒也只有三个的距离。从目前男子网坛的局面来看,费德勒已经在大满贯赛中基本失去了冠军的竞争力,偶尔能够杀进四强或者决赛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而纳达尔今年还只有28岁,他的巅峰时期至少还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如果不受到伤病的影响,这个时间还会更久一些,而以纳达尔目前表现出来的竞争力,每个赛季一个大满贯冠军对于他来说相当于是保底的任务,而即便是以这个速度发展,他追上甚至超过费德勒都不会有太大困难。

今日这场胜利还使得纳达尔继续留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法网开赛之前他领先德约科维奇只有650分的微弱优势,本次法网他卫冕成功意味着没有积分上的损失,而德约科维奇的成绩从去年的四强提升到今年的亚军可以增加480个积分,纳达尔下周将以170分的优势继续排名世界第一。不过接下来的温网(微博)赛对于纳达尔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涨分机会,去年他在这里爆冷止步首轮,而德约科维奇则杀进了决赛,相信纳达尔一定不会错过这个重新拉开两人积分差距的黄金机会。(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