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马龙胜许昕五度称雄 男双携樊振东登顶

[摘要]男单决赛,马龙4-1战胜队友许昕,夺得个人第五个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同时他还和小将樊振东在男双决赛中3-2战胜许昕/张继科折桂。

中乒赛马龙胜许昕五度称雄 男双携樊振东登顶

马龙(微博)夺冠

马龙——纪录就是用来改写的截图

马龙——纪录就是用来改写的

2'3''

21610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最后一场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马龙4-1战胜队友许昕(微博),夺得个人第五个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同时他还和小将樊振东在男双决赛中3-2战胜许昕/张继科(微博)折桂。

比赛焦点

头号种子许昕和二号种子马龙世界排名前两位,此前他们是同门师兄弟,师从教练秦志戬(微博),今年许昕转投精于直拍教学的资深教练吴敬平,技术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双方对彼此格外熟悉,国际比赛交手就达到18次之多,马龙12胜6负占优,不过最近一次是在年初的总决赛的决赛,当时许昕4-3险胜。本次比赛,许昕半决赛淘汰张继科,马龙则险胜超新星樊振东,此前的苦战,让两人的状态都调整到上佳。

精彩回放

第一局,马龙先发制人,开局发抢连赢3分,许昕中局一度迫近比分,马龙毫不相让后程正手连续拉得手又取得9-6的优势,许昕发球失误让马龙10-6获得局点,马龙发球抢攻得手以11-6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至3平,此后又交替至5平,马龙在两人相持中占据优势,局末逐渐拉开比分10-6获得局点,许昕没有放弃,两次反手推挡得手加上一次正手侧身强攻挽救3个局点,马龙关键时刻不手软快拉直线得分,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中局战至6平,许昕率先发力,他通过前三板小球控制获得抢攻机会,他把握住战机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许昕一度6-3领先,优势稍纵即逝,全面的马龙抓住许昕反手位的劣势猛攻,结果以11-7逆转获胜,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马龙在自己的发球轮拿下2分,此后他一直保持住比分优势,在5-3后又连得4分,许昕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将比分迫近,在一次反手回球出界后,马龙就以11-4锁定胜局,总比分4-1击败许昕,从而夺得本次比赛的男单桂冠。

此前结束的男双决赛同样是国乒德比战,许昕/张继科和马龙/樊振东战满五局,最终马龙/樊振东以2分微弱优势险胜,比分是6-11、11-4、5-11、11-4、14-12。(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