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七局苦战力擒刘诗雯 首夺中乒赛女单桂冠

[摘要]女单冠军争夺战在丁宁和刘诗雯之间展开,结果两位高手上演七局精彩对决,丁宁4-3险胜,首度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另外丁宁与刘诗雯还携手夺得本次赛事的女双冠军。

丁宁七局苦战力擒刘诗雯 首夺中乒赛女单桂冠

丁宁(微博)首夺中乒赛女单冠军

丁宁——亚洲杯零的突破截图

丁宁——亚洲杯零的突破

2'31''

1502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4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女单冠军争夺战在丁宁和刘诗雯(微博)之间展开,结果两位高手上演七局精彩对决,丁宁4-3险胜,首度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另外丁宁与刘诗雯还携手夺得本次赛事的女双冠军。

比赛焦点

头号种子刘诗雯和二号种子丁宁属于同批选手,同时又是配合多年的双打搭档,双方可谓知己知彼,国内外赛场交手无数,互有胜负,仅国际比赛就对垒过16次,刘诗雯11胜5负占优,不过最近两次交锋(2013年俄罗斯公开赛决赛和2013年终总决赛决赛)都是丁宁获胜。刘诗雯先后击败队友朱雨玲(微博)和李晓霞(微博)进入决赛,丁宁半决赛苦战淘汰武杨(微博),双方本次比赛状态都不错。

精彩回放

比赛伊始,丁宁率先进入状态,在两人在相持段时占据优势,开局5-2领先,双方一次中台对拉时丁宁防守得分,局末她10-6获得局点,随着刘诗雯回球失误,丁宁11-6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刘诗雯发挥自己优势,加快比赛节奏并取得成效,在开局短暂胶着后拉开比分,10-3获得局点并以11-5回敬一局,双方局分战至1-1。

第三局刘诗雯开局延续上一局的状态,取得6-3领先,但此后她有些放松,丁宁则抓住机会提高攻势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10-6获得局点,刘诗雯挽救两个局点,丁宁一次正手拉斜线得手后以11-8获胜。

第四局,丁宁依旧掌握比赛的节奏,开局连取3分,刘诗雯一次拉中路得手拿到一分,此后丁宁又连取5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8-1,刘诗雯追回3分,丁宁抢攻拿下2分10-4获得局点,在浪费两次局点后,丁宁反手快撕斜线得手以11-7获胜。

第五局,落后的刘诗雯放开手脚,正反手攻势如潮,她回敬丁宁一个8-1,局末10-2获得局点,丁宁挽救2局点,但随后一个发球出界失误,刘诗雯以11-4扳回一局。第六局,刘诗雯延续上一局开局3-0领先,丁宁追回2分,刘诗雯此后打出一个8-0狂潮以11-2获胜。

比赛进入决胜局,低迷了两局的丁宁调整战数,利用变线大角度调动刘诗雯并取得成效,以5-0的优势交换场地,刘诗雯正手打个回头拿下一分,丁宁不手软又从一个5-0以10-1获得赛点并以11-2轻松锁定胜利,就此4-3击败刘诗雯,首夺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之前刘诗雯和丁宁还携手出战了女双决赛,对手是二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怡桦,丁/刘优势明显直落三局11-5、11-4、11-9完胜,就此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国乒也锁定了本次赛事全部四项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