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晋升NO.3创个人新高 惊艳表现征服巴黎

哈勒普晋升NO.3创个人新高 惊艳表现征服巴黎

尽管没能在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中捧杯,但是哈勒普已经做得足够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集美貌和球技于一身的莎拉波娃历来都是巴黎观众的宠儿,但是在今日这场法网决赛中,现场观众却更多的站到了哈勒普这一方,比赛中观众数次齐声高呼哈勒普的名字,最让人感动的一次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当莎拉波娃暂时离场准备接下来的颁奖仪式时,哈勒普一人枯坐球场,现场所有观众起立呼喊这位罗马尼亚姑娘的名字。到底是什么,让哈勒普征服了向来以挑剔著称的巴黎观众呢?

哈勒普在本届法网赛中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出色,在男女单进入四强的总共八位选手中,她是唯一一位在六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的。实际上,在小威和李娜等人爆冷出局之后,哈勒普一直以来都是紧随莎拉波娃之后的二号热门,她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在轻松击败佩特科维奇首次进入决赛之后,她非常有望成为现役选手中最年轻的女单大满贯冠军得主。

今日与莎拉波娃的这场决赛,哈勒普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开局阶段她并没有表现出来作为一位大满贯决赛处子秀选手通常会有的紧张和局促,反而打得非常放松、积极,首盘比赛一度率先完成了破发,虽然莎拉波娃随后凭借更加丰富的大赛经验一度接管了比赛,但是哈勒普没有丝毫放弃抵抗的意思,第二盘她在整盘比赛都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将比赛顽强拖入抢7,并在抢7局3-5落后的局面下不可思议的连得4分扳回一盘。

今日比赛的运气并不在哈勒普一边,莎拉波娃几次滚网球都幸运得分,而哈勒普的一次滚网球则落在了自己的场地内,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局面下,这位罗马尼亚姑娘脸上也看不到丝毫焦躁的表情,她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技战术部署打球,反而频频将莎拉波娃逼到怒吼狂躁的边缘。当哈勒普在决胜盘2-4落后的局面下再次追平比分时,现场所有观众都在为她欢呼,而女王般的莎拉波娃反而被冷落了。

虽然最终没有能够完成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就夺冠的壮举,但是哈勒普还是凭借本次法网完成了向一位真正顶尖高手的跨越。而在本次法网赛中获得亚军带来的1300个积分,将使得她下周的WTA积分来到6435分,超越A-拉德万斯卡上升到世界第三的位置,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最高排名纪录。现在她距离身前的李娜也仅仅只有1000分的差距,下半赛季如果金花一姐状态不佳,不排除被她超越的可能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