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哥世乒赛后首次出战 继科盼双打有突破

[摘要]昨天上午的双打比赛,张继科与许昕搭档出战,轻松击败了韩国组合赵彦来/徐贤德。张继科在来到成都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这次比赛希望能够在双打上有所突破。

昨天,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在省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国球员悉数亮相,这也是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微博)在东京世乒赛后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对于输给奥恰洛夫的那场球,张继科表示:“运动员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赢球,李娜和小威也是一样。最重要的是输球以后能够找到问题,充实自己,这才是关键,没必要纠结一场比赛的胜负。”

张继科作为中国男乒最被看好的领军人物,也一直是人气最高的运动员。昨天上午的双打比赛,张继科与许昕(微博)搭档出战,轻松击败了韩国组合赵彦来/徐贤德。张继科在来到成都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这次比赛希望能够在双打上有所突破,昨天闯过双打首轮后,他表示:“第一场比赛发挥得还不错,希望能够闯入最后的决赛。”

一直以单打为主的张继科这次为何如此重视双打呢?他昨天告诉记者:“奥运会团体比赛还有双打比赛,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和队友多配合一下。之前更多的是注重单打,今后会和马龙(微博)、许昕都配对磨合,毕竟奥运会的时候阵容还是会有变化。”

张继科的出场也引发现场球迷最热烈的欢迎,酷酷的张继科正如羽毛球队的林丹(微博 博客)一般的存在,是极具实力的偶像。在东京世乒赛决赛上的那场失利让张继科作为“领军人物”受到了一定的质疑,但他认为比赛中输赢都比较正常,最主要的是赛后总结过程,找到自己的不足。显然,那场失利并没有影响张继科的心态。在来到成都后,张继科还尝了正宗的四川火锅,他笑着说:“火锅真的是很好吃,就是有些不适应,吃完就闹肚子,光跑厕所了……”

中国队在男女双打首轮中正常发挥,三对男双选手和两对女双选手均以3∶0淘汰各自对手晋级。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则在首轮以2∶3落败被淘汰。

本报记者 陈浩

昨日战报>>>

有点紧张 朱雨玲(微博)涉险过首关

本土作战,第一轮就遭遇日本削球手野中由纪,朱雨玲苦战6局才涉险过关。对于朱雨玲来说,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主场成都参加国际比赛,首轮难免有些紧张,好在有惊无险。

作为四川女乒这些年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朱雨玲肩上的责任明显重了很多,对于回到主场作战,她并没有给自己定下太高的目标,只是表示顺其自然。昨天首轮面对野中由纪,从打法上来说朱雨玲占据优势,她打削球也一直比较沉稳。没想到昨天比赛一开始朱雨玲就遇到了麻烦,前两局两人战成1平。朱雨玲随后连赢两局,但没想到第五局又被对手拿到一局。好在随后她调整及时,以11∶5锁定胜局。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对于自己的首场表现朱雨玲显然并不满意,赛后默默走回了休息室。朱雨玲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队的郑怡静。

在男女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全部过关,许昕、张继科、樊振东、王皓(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丁宁(微博)和陈梦均是直落四局战胜对手晋级。由于很多欧洲名将并未参加本站比赛,加上中国选手派出了全部主力,很多球迷昨天在看完首轮比赛后都表示这次比赛后面很有可能会成为中国队的一次“队内练习赛”。对于成都球迷来说,能够看到国乒全部主力的比赛,也是一种幸福。 本报记者 陈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