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表态将打G2 斯帅:他吃了七颗抗抽筋药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据《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在昨天的总决赛第一战中,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因严重抽筋提前退场,不过他表示自己将会打第二战。另外,詹姆斯还自曝因为喝水太多,在过去的12个小时当中他上了6、7趟厕所,整晚都没有怎么睡。而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透露,抽筋后为了能重返赛场,詹姆斯还吃了七颗抗抽筋药。

詹姆斯表态将打第二战

今天热火在马刺的训练中心进行了训练,虽然刚刚输掉了总决赛第一战,但詹姆斯依然有心情开玩笑。“如果我今天必须给出答案,”在记者招待会上,詹姆斯这样说道。“我很有可能出现在下周一的比赛之中,但是我大概不会出场打球。”詹姆斯停顿了一下,他说话有些气喘吁吁,然后他笑了。“不,我会没事的。”詹姆斯继续说,“我会打第二场比赛,到时候我应该是百分百健康的。”

为了让詹姆斯得到更好的休息,今天热火并没有进行对抗训练,主要是观看比赛录像分析问题。而詹姆斯表示他现在已经不需进行治疗,不过却非常重视预防。“我的治疗过程已经结束了,可能也不需要打点滴了,除非突然再次出现抽筋的现象。”詹姆斯说,“我读高中的时候出现过抽筋的情况,但所有测试的结果都是正面的,所以今后我们会提前做好预防,而昨天是那种无法预防的夜晚。”

詹姆斯一夜上七趟厕所

尽管詹姆斯的治疗过程已经结束,但是昨晚那一夜让他过得真的很不舒适,因为他根本无法安然(微博)入睡。“现在我的大腿还非常痛,就是肌肉痉挛引发的腿部酸痛。”詹姆斯说,“在过去的12个小时当中,我上了很多趟厕所。在比赛结束之后,我还打了两袋半的点滴,所以在凌晨2点到上午11点之间,我大概起来了6、7次。所以,很显然我没有怎么睡。”

詹姆斯抽筋到底为何?

詹姆斯希望明天能参加热火的对抗训练,现在的问题是,他为什么会出现那么严重的抽筋现象?难道真的是因为他所说的“那种无法预防的夜晚”?昨天AT&T中心空调系统竟然出了问题,经检查故障是由于电气故障引起的,现场的温度高达接近90华氏度(32.2摄氏度),于是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很多球迷都不得不用扇子去热,詹姆斯在休息期间甚至把一个冰袋敷在脖子上来降温……

“我从来没有在那么热的情况下打过一场NBA(微博)比赛。”詹姆斯说,他表示自己的肌肉痉挛程度是最高级的(10 out of 10)。“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但是这的确是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我看见看台上的球迷扇着扇子,我知道现场的温度有一些不同。我不停的喝水,每次当我下场休息的时候,我都会不停的喝水。”

那么是因为自己身上穿戴的装备太多?“我身上穿得很多吗?内衣、内裤、球衣、球裤、袜子、球鞋、发带……,我还没韦德(微博)穿得多呢,他就像是在打橄榄球一样。”詹姆斯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抽筋现象,其实平时我们都非常注意,包括我自己、球队、训练师和队医。为了夺得总冠军,我愿意为球队做任何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詹皇吃七颗抗抽筋药

不过斯波尔斯特拉却认为,空调故障肯定是导致詹姆斯抽筋的原因之一,并透露詹姆斯还吃了七颗抗抽筋药。“你看,99.9%的人从来没有像他那样把自己的身体逼到那种程度。”斯波尔斯特拉说,“在那种情况下,他体内的水分消耗得太快了,而且需要散发大量的热量。但是在第一节的中途,我们看到这是一个不同的比赛坏境。为了能够重新出场,他吃下了七颗抗抽筋药并喝了电解质饮料。”

斯波尔斯特拉继续说:“其实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情,特别是在赛前准备方面。而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也让他补充电解质和水分。我现在看来,在比赛的上半场,我就应该让他得到更多的休息,让他只打28-30分钟。但是这可是NBA总决赛,这现实吗?这种事情可能不会再次发生,现在,我们或许应该预防第七场比赛,马刺应该控制好这些事情,否则他们就应该被罚款。”

失望!身体辜负了他

不过詹姆斯表示他会没事的,但是由于抽筋他没有打昨天的比赛的最后4分钟,而那期间他看着热火输给了马刺,这让他非常难受。“我的身体倒下了。我的身体就像是在说,‘好吧,你已经承受够了。’”詹姆斯说,“很明显,这才是我生气的原因,我对自己的身体感到失望,因为我为这场比赛做了所有需要做的事情。在那期间,我什么都不能做,我感觉我的身体辜负了我。”

其实对于詹姆斯突然出现抽筋现象,马刺的球员都感到很意外。“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科怀-伦纳德说,“但是,他主动要求退场,这的确让我很惊讶。”但丹尼-格林(微博)袒露出所有球员的心声:“希望下一场不会再这么热了。”好在马刺方面已于今天修好了空调系统,同时他们还发表声明进行了道歉。

韦德为詹皇打抱不平

不过詹姆斯永远是焦点,所以好事者们自然会拿他的抽筋大势讨论。在詹姆斯因抽筋离场后,某品牌饮料的员工在他们的官方推特中调侃道:“我们一直在等待他的召唤,但是他选择喝别的饮料。”当大量的球迷对他们的推特进行回击时,他们还这样回复:“我们的运动员能够承受高温,抽筋的那位运动员不是我们的客户。”

虽然该品牌饮料已经公开进行了道歉,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是令人气愤。“我真的无法理解,不管詹姆斯做了什么,他都会受到各种批评。”韦德说,“我认为这跟篮球和总决赛没有丝毫关系,所以我们也不会在意。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夸大这件事情,因为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抽筋,也不是NBA球员第一次在比赛中抽筋。希望大家能设身处地,多为球员们考虑一下。”

次战!他会准备好的

现在,詹姆斯只是希望确保类似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并坚信自己将为第二战做好准备。“我喝了大量的水,感觉胃都不能支撑了。”詹姆斯说,他期待在明天重返训练场。“但是我的脚应该恢复体力,而且到下周一的时候,我应该会为比赛做好准备。”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