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队友赞男篮1人:技术在姚明与杜兰特之间

国家队现代金报邹鑫2014-06-07 03:16
0

乔丹队友赞男篮1人:技术在姚明与杜兰特之间

乔丹队友赞周琦

为了明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已开始备战,澳大利亚男篮成为首个检验队伍的对手。他们风格凶悍,在场上甚至会激怒对手,但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十分欢迎,“通过与他们对抗,再与亚洲球队打比赛普遍轻松,他们在帮我们练兵,我们目标是明年亚锦赛。”继在珀斯与澳大利亚男篮两场热身赛之后,昨晚中国男篮移师江苏镇江再与之交手。95:80,中国男篮迎来了2014年首胜。郭艾伦(微博)刚刚归队就以19分4个助攻成为全队表现最抢眼的队员。

许钟豪 当队长不意味稳坐钓鱼台

在八一双鹿男篮,许钟豪是不折不扣的小弟。因为队里大腕儿云集,加之他年龄最小,所以很多时候他都是被管理、说教的对象,而这次入选中国男篮,没想到一入队即当选队长。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许钟豪,是因为“他军队出身,有着军队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纪律性强,责任心也强”。

经过在云南海埂、成都两个阶段的集训,以及澳大利亚参加热身赛,宫鲁鸣对许钟豪这个新晋队长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做得挺好,每次上车点人、训练时间安排,平时招呼大家,我们的工作都是由他来传达,到现在没有出现什么纰漏,比较像模像样。”

在训练中和赛场上,这个队长表现也还不错。见到许钟豪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瘦多了,脸部轮廓更加分明。昨天,他第一个走进球场,放下东西率先进入状态开始投篮训练。和之前投篮命中率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据了解,许钟豪还会在休息日加练,投中1000次才肯罢休。

教练组对许钟豪有着很高的期望,宫鲁鸣对记者说:“(许钟豪)参加CBA这么多年,八一就他这么一个独苗,承担着内线这么重要的任务,和他交手的都是其他队伍的外援,整个联赛对他的锻炼价值很大,我们对他抱有很大的希望。”

但有希望并不意味着许钟豪可以稳坐中国男篮内线的位置,除了陶汉林之外,李慕豪、王哲林都是强大的竞争对手。

郭艾伦 一归队就刮起“郭旋风”

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遭遇两连败,回到国内即旗开得胜,这与进攻端火力加强密不可分。而火力加强的首要功臣非刚刚归队的郭艾伦莫属。

许钟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阵地进攻能力不是很强,非常需要快攻争取得分。”随着郭艾伦回归男篮,整个球队的攻坚能力和突破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在新一届中国男篮队伍中,郭艾伦是保留下来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伦敦奥运会他和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等人并肩而战。因为伤病,郭艾伦直到前天才刚刚归队。宫鲁鸣对此有些许不满,表示他归队的首件事就是检讨,“回来晚了,违反纪律”。

检讨归检讨,如此严格要求并没有让郭艾伦萌生负面情绪,反而让他看到这支球队更加团结向上的一面,比赛也表现得相当积极。郭艾伦说,“这是我待过的一个气氛最和谐的国家队,无论场上场下大家都非常团结,在这么一个融洽的队伍里,感觉自己非常幸运。”

赛后宫鲁鸣就他的表现给予褒贬两方面评价,“他对篮球的执着令人欣赏。他很努力,打得非常积极,也打了不少好球。”宫鲁鸣说,“不过,他的战术素养还需要提高,个人持球时间太长,和其他人的交流也不够。他必须要快速地融入球队配合当中。另外,作为组织后卫,应该把全队其他人的作用发挥出来。”

周琦 “潜力股”备受乔丹队友关注

没有了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孙悦这些老将,中国男篮星光暗淡。赛事承办方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在知道易建联不可能出现在比赛中的情况下,依然放上他的照片增加关注度。不过,随着周琦在澳大利亚站热身赛的突出表现,让这次比赛不乏看点。遗憾的是,昨晚他并没有出战,因右腿受伤。

在澳大利亚首战比赛中,周琦虽然身形消瘦,却能拿出高质量的盖帽让澳大利亚人只能暗自搓火,一次后场得球之后长途奔袭到对方篮下造成犯规的进攻也让观众大呼过瘾,11分+8篮板+3盖帽,周琦交出了国家队首秀的完美答卷。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比赛,周琦腿膝盖被对手狠狠顶了一下。宫鲁鸣表示,“周琦的伤并不是很重,我们属于保护性的,他应该很快可以上场。”

此次来华的澳大利亚队助理教练正好是前公牛队明星,乔丹队友,三次获得NBA(微博)总冠军的卢克·郎利,记者特地听了听他对中国最大“潜力股”周琦的评价。他认为周琦技术特点介于姚明杜兰特之间,“他天赋很棒,能够投中一些远距离的投篮,能够自如地突破。移动能力是他最大的优势所在,他甚至可以参与球队快速进攻,他确实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在完善自己身体方面还有很大差距。”

金报镇江电 特派记者 邹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