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总决赛:马刺三巨头季后赛胜场历史第一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今天是NBA(微博)总决赛第一场的决战时间,两支球队都有望创造历史,热火期待三连冠,完成NBA一个新的王朝,而马刺则期待邓肯加盟之后的第五个总冠军,历史意义重大。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有哪些有趣的数字和故事:

16和25:今天一共有215个国家的NBA球迷将会通过各种各样的直播方式来关注这场比赛。这是16年来第一次有两支球队连续两年在总决赛中碰面,上一次是97年和98年的爵士vs公牛,还有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上一年打过总决赛抢七的球队,第二年又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25年前也发生过一次,是88年和89年的活塞vs湖人

4:热火是NBA历史上第三支连续4年或以上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前面两支分别是凯尔特人(1957-1966)和湖人(1982-1985)

6:这是波波维奇作为主教练进入总决赛的次数,此前只有3个人比他更强,分别是菲尔-杰克逊13次、红衣主教奥尔巴赫11次、帕特-莱利9次,约翰-昆德拉6次(与波波维奇持平)。

7:热火和马刺的主力队员一共背着7座总决赛MVP,詹姆斯2次,帕克(微博)1次,韦德(微博)1次,邓肯3次。

8:总决赛两支队伍中竟然一共有八名球员有打过NBDL的经历:马刺队的拜恩斯、奥斯丁-戴尔、达蒙-詹姆斯、帕特-迈尔斯、丹尼-格林(微博)以及科里-约瑟夫;迈阿密有鸟人安德森和贾斯丁-汉密尔顿。

8:ESPN的评论员麦克-布里恩和杰夫-范甘迪已经连续第8年解说总决赛了(老范已经离开姚明8年了),加上马克-杰克逊,这解说三巨头第六次一起解说NBA总决赛(2007-2011,2014)

9:一共有9名国际球员出现在NBA总决赛中,马刺的拜恩斯(澳大利亚)、贝利内里(意大利)、迪奥(法国)、帕克(法国)、邓肯(维京群岛)、吉诺比利(阿根廷)、约瑟夫(加拿大)、迈尔斯(澳大利亚)、帕克(法国)、斯普利特(巴西)

113:帕克、吉诺比利和邓肯这马刺三巨头一共赢了113场季后赛,这是NBA季后赛里赢的最多的三巨头组合,此前湖人的库珀、贾巴尔和魔术师一共赢下过110场季后赛。

6亿2500万:一共有6亿2500万球迷将会通过推特、脸书、instagram、腾讯等社交网络来参与总决赛的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