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蒂:谢球迷买海报送祝福 会把海报挂餐厅

萨内蒂:谢球迷买海报送祝福 会把海报挂餐厅

近日,刚刚在意甲(微博 专题) 宣布退役的萨内蒂收到了一份中国球迷给他的特别礼物——一份在5月28日《新京报》C11版刊登的海报广告,他的球迷在上面写道:“感谢你,萨内蒂,你是我们的骄傲。一同走过了1995-2014年,看着你踢球成长,谢谢!向传奇致敬!”收到这份装裱精美的礼物后,萨内蒂很是欣喜。他举起装裱好的海报,对着身边助理的手机,对他中国的粉丝们说,“十分感谢所有爱着我的中国球迷们。”萨内蒂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会来中国,来到这些可爱的球迷身边,“我会将这份礼物,这份中国球迷送给我的海报挂在我的餐厅里。”

效仿 曼奇尼买广告启发球迷

5月28日清晨,沾满墨香的《新京报》从印刷厂出发,陆续摆上北京的街头。许多上班族还没有走出家门,已有人掏出现金,将这些报纸从报亭抱走。这个人,一个报亭一个报亭地走,最后足足买了2000份报纸。他说,这是对萨内蒂的爱。因为这一天,来自中国的32位从未谋面的“内拉”(国米球迷的昵称)们,通过短短4天时间的网络谋划,给已经宣布退役的萨内蒂打出一个整版的爱心广告。

徐晓磊,一名国米球迷、一名广告从业者,他是这项活动的发起人之一。35岁的他刚刚成为一名父亲。为了这次活动,他先是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与一些国米球迷进行私信交流,传达着他的活动想法,让热爱国米、喜爱萨内蒂的球迷加入到活动中来。“最开始就是临时起意。”徐晓磊说。

其实,徐晓磊是受到一件事情的启发——早在去年5月,当曼奇尼被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辞退后,这位闷闷不乐的意大利人在下课次日买下了英国《曼彻斯特晚报》的整版广告,向曼城球迷道别:“曼城的支持者们,我不会忘记在这里的3年时光,你们永远在我的心中,再见——罗伯特·曼奇尼。”

两周后,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第13版,登出了大约2/3版的致谢曼奇尼版面:“感谢曼奇尼,我们永远在一起。一日为蓝,终身为蓝——曼城支持者。”这是700名曼城球迷对前任主帅的回应,他们组织了一个“感谢曼奇尼基金会”,花费7000英镑(约合7万人民币)来购买《米兰体育报》的相关版面。

与700多名曼城球迷相比,虽然这次只募集到了32名中国球迷,但徐晓磊已很知足。“最多的一位球迷拿出了5000元,最少的也有100元。”徐晓磊说,自己不想强制球迷掏多少钱,“其实,大家都是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之前便通过一些比赛的交流成了网上的朋友,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大家都相互交流过很多次,经常会在比赛的时候一起互动。”

效率 4天火线制成海报广告

4天,32名有意募资的球迷被拉到一个QQ群,最终确定用在《新京报》刊登海报广告的方式纪念这位队长。“新京报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具有很好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这么多年的体育报道也非常出色,并且,新京报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性特别好,报纸上一出,几大门户网络跟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徐晓磊表示,起初自己也想过网络投放,“但最终还是放弃了,网络的一些东西可能稍纵即逝,用报纸的海报送给萨内蒂更有意义。”

徐晓磊和他的“小伙伴们”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融资、版面设计、与媒体的协调等工作。“看着你踢球成长,谢谢!向传奇致敬”的深情表白让许多深爱着萨内蒂的球迷落泪。

“其实这几句我们没有经过太多的讨论就定下来了,之前也想过 永恒的队长 独一无二的队长 之类的词语,但我们最后觉得不如 看着你踢球成长 这样的话有情感,包括我们对他的未来和期待都在里面。”徐晓磊说,其实自己很感谢一个名叫黄皓亮的球迷。他说,如果没有这名姓黄的球迷,“中国球迷的这份礼物可能也不会这么顺利地交到萨内蒂的手中。”

阿黄,一个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在银行上班,小伙长相帅气,平时的一大爱好是收集国米的纪念品,其中萨内蒂的球衣最多。在国米球迷圈里,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阿黄。“他们都这么叫我。”黄皓亮说,这是广东人习惯的一种称呼方式,但家里人都叫他“阿亮”,因为他的名字里还有一个“亮”字。

阿黄是一名疯狂的球迷,徐晓磊则更愿意用“土豪球迷”来称呼他。的确,阿黄干出的事情足够疯狂,因为就在不久前,他刚刚通过萨内蒂的一个基金网站用1.2万欧元的价格拍下了萨内蒂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时所穿的球衣,国米当时的对手是拉齐奥。“我最初的预算是10万人民币,虽然超过了一些,但最后咬咬牙还是买了。”阿黄很早就喜欢上了国米,从2008年起收集球衣,尤其是萨内蒂的。

效应 国安球迷也考虑送龙队

在萨内蒂的基金拍卖网站上,阿黄的落槌金额早已超过百万。“因为拍的东西多了,现在我与萨内蒂和他的助理都成了好朋友,我们经常会交流。”阿黄说,当他听说球迷要为萨内蒂刊登海报后,很快便与萨内蒂沟通,希望将这份礼物送给他,并希望他收下。

“可能很多人觉得这会很费周折,其实很简单,就打了一声招呼。”黄皓亮轻描淡写道,“其实很多球迷知道我与萨内蒂关系不错,每天都有几十名球迷希望通过我要到萨内蒂的签名照之类的。不过这件事我觉得挺有意义的,萨内蒂也很感动。”

阿黄说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完成,就是萨内蒂代表国米与切沃的最后一场意甲联赛球衣还没有收入囊中。目前,这件球衣的起拍价格是800欧元,距离拍卖截止日还有几天。“我希望能够最终拍下这件球衣,算是我的收官之作,但我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阿黄说,“现在的价格并不代表什么,尤其是竞拍结束前的一两个小时,价格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用徐晓磊的话来说,这次活动所反映出来的效果是意料之中,但又出乎意料。“新京报刊登了这则海报后,有几十家都市报对这次事件进行了报道,包括几大门户网站都进行了转载,具有很大的轰动效应,效果不次于任何一次商业活动。”徐晓磊说,这次活动是萨内蒂、俱乐部和球迷们情感的一次凝结,“通过一些球迷在微博上的留言,我们也看到,一些球迷今后也想借鉴这样的活动,为自己心爱的球员刊登海报,有的还是国安球迷,他们希望等到徐云龙(微博 数据)退役的那一天,也为龙队留一个纪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萨内蒂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