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潍坊杯成小世俱杯 刘彬彬:后辈珍惜机会

中超山东广播电视报 [微博] 2014-06-05 10:57
0

2014“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鲁能足校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德国沃尔夫斯堡、阿根廷河床、巴西圣保罗、葡萄牙波尔图等国际强队都将参赛,这项赛事由于来参赛的均是足球强国的豪门俱乐部,所以被业内人士称为“小世俱杯”。

参赛球队多豪门

被赞誉“小世俱杯”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今年将于7月27日至8月2日举行。截至目前,德国沃尔夫斯堡、阿根廷河床、巴西圣保罗、葡萄牙波尔图、墨西哥芝华士、南非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开普敦、中国国青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等8支参赛队伍已经全部确定。8支参赛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小组赛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

参赛的7支俱乐部球队中,开普敦阿贾克斯位列南非联赛中上游,其余6支俱乐部球队都曾经获得过国内顶级联赛冠军。在欧美知名俱乐部夹击下,两支国内参赛队伍山东鲁能和中国国青能走多远,值得关注。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七届。截至目前,“潍坊杯”已经发展成为亚洲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青年足球赛事,也被称作“中国土伦杯”。在已举办的比赛中,有来自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墨西哥、巴西等19个国家的65支球队来校参赛,德国拜仁、葡萄牙波尔图、巴西圣保罗欧美劲旅也在比赛中先后亮相。从“潍坊杯”上,走出了郑铮(微博) 高迪张琳芃等国家队队员。2009年韩国全南龙俱乐部参赛队员池东沅将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巴西世界杯

鲁能新星代言潍坊杯

直言后辈应珍惜机会

此次发布会上也正式宣布山东鲁能球员刘彬彬(微博)担任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我参加过三次潍坊杯的比赛,可以说这对于我的球技和心智都有很大的提高。现在除了上海申鑫队,好像中超其他球队都有参加过潍坊杯的球员,我也知道参加过2009年潍坊杯的韩国球员池东沅还入选了韩国队,即将参加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这充分说明了,潍坊杯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刘彬彬说。

刘彬彬是鲁能足校93黄金一代的代表,于2012年正式代表鲁能出战中超联赛,目前已经成为鲁能边路不可或缺的“快马”,刘彬彬说:“作为鲁能足校走出的一名队员,在潍坊杯的赛事中,我在与欧美强队的比赛过程中,球技和心智都得到了不同程度提高。”这份经历也顺理成章地让刘彬彬成为了2014“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的形象代言人,“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国青和鲁能的师弟们珍惜机会,磨练自己,以后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本报记者 徐凯华 稿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