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征召新人进国家队:汪慧敏是稀缺型主攻

排球钱江晚报 [微博] 高华生2014-06-05 10:33
0

[摘要]“在联赛里,像她这样的主攻是稀缺类型。”浙江嘉兴农商银行女排领队滕穗莲这句话道出了汪慧敏入选的原因。

钱江晚报讯(记者 高华生)汪慧敏也进国家队了!6月3日,中国女排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回国的日子。一个颇让人意外的消息传来,除了二传王娜(微博)外,浙江嘉兴农商银行另外一名队员汪慧敏也被中国女排召到北京,参加新一期集训。如果说原本就在国家队大名单上的二传王娜这次参加集训并不让人意外,那绝对新人汪慧敏进国家队,着实让人眼镜跌了一地。

1992年出生的汪慧敏身高1米84,对于高大化的中国女排主攻线来说,她的身体条件其实不够理想。不过,她也有自己的优点:个人技术全面,尤其在发球、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等方面,在联赛中国内还没有哪个主攻能说,比她做得好。

汪慧敏被招进国家队的消息出来后,很多人分析说,因为这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的一传问题比较大,所以主教练郎平看中了这个在联赛中一传、防守、小球串联等细节非常出色的小姑娘。

这种说法部分正确,国家队确实看中了汪慧敏的一传、防守和串联,但是汪慧敏和王娜参加国家队集训的事,其实在中国女排赴瑞士之前就已经定下来了。

据记者了解,国家女排关注到汪慧敏,还和原浙江女排主教练、现国家女排二队主教练徐建德有关。在国家女排二队上报到排管中心参加亚运会的名单中,老帅徐建德将并不在国家队大名单的汪慧敏也报了上去,引起了国家队对汪慧敏的注意,才有了之后的调令。

“在联赛里,像她这样的主攻是稀缺类型。”浙江嘉兴农商银行女排领队滕穗莲这句话道出了汪慧敏入选的原因。而浙江嘉兴农商银行主教练吴胜则告诉记者,联赛中汪慧敏所接的一传差不多要占球队的4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