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国乒豪华阵容 队员“内战”争桂冠

中国公开赛国乒豪华阵容 队员“内战”争桂冠

国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6月4日至8日在成都举行。中国队将派出奥运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李晓霞(微博),世界冠军许昕(微博)等人参赛。针对这届赛事,国际乒联也是进行报道,撰文提到:“曾经携手赢取世界冠军的队友们,这一次成为了世巡赛上的对手!”

前不久的东京世乒赛上,中国男队战胜德国男队,女队则是横扫东道主日本队,中国男女队都是历史上第19次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4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6月4日至8日在成都举行。这是2014年在中国举办的唯一一站世界巡回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中国队将派出奥运冠军王皓、张继科、李晓霞,世界冠军许昕等参赛,国际名将 庄智渊水谷隼福原爱冯天薇等也将参与竞逐。

国际乒联网站表示“携手合作赢得世乒赛冠军之后,这支冠军之师的队员们需要改变心态,队友将会变成与他们角逐胜利的对手!”随后,文章特别关注本届赛事的抽签分组情况。赛事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龙(微博)接受采访时,认为这种转变并非什么问题。“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所以早就习惯这种对抗与竞争。很高兴能够与队友们合作获得世乒赛冠军,但是现在,我们考虑的是如何击败对方,赢取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作为赛事卫冕冠军,马龙无疑是夺冠热门,不过他面临着队友也是好友的许昕激烈的竞争。许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以头号种子身份坐镇上半区。如果最终许昕与马龙会师决赛,那将是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的翻版,那场比赛中,许昕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险胜马龙卫冕成功。

除此之外,男单赛场中,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庄智渊和青奥会冠军、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将会成为中国选手争夺金牌的阻力。

女单赛场,奥运冠军李晓霞有望创造历史,如果今年她还能在这项赛事中折桂,那么将以“六冠王”的身份刷新纪录。当然,李晓霞想要夺冠,和男单赛场的情况很类似,她必须要战胜那些前不久和她一起,在东京赢得世乒赛冠军的队友们。其中,女单头号种子刘诗雯(微博)与李晓霞都在上半区,两人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对此,李晓霞坦言:“我希望能够赢得女单冠军,成为这项赛事中的最佳选手,但是如果在半决赛面对着刘诗雯这样出色的选手,其实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当然,我希望最后获胜的是我。”

除了中国选手之外,女单赛场不容忽视的还有来自新加坡的冯天薇,这位奥运会铜牌得主也有争夺冠军的实力。赛事将在6月4日开始,除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的比赛之外,还有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21岁以下男、女单打共6个项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