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哈维是第一位参加四届世界杯的巴萨球员

2014年06月04日07: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哈维-埃尔南德斯名列博斯克公布的西班牙征战世界杯名单中,他将第四次参加世界杯。

哈维是第一位在为巴萨效力期间参加四届世界杯的球员,即便在全球足坛历史中,哈维也是为数不多参加四届世界杯的球员。

哈维是第一位参加四届世界杯的巴萨球员

哈维参加过此前三届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世界杯。这位来自特萨拉的中场球员入选了博斯克公布的西班牙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名单,证明他在过去15年里始终保持顶级竞争力。迄今为止他出战过14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

第一位参加四届世界杯的巴萨球员

哈维的职业生涯具有传奇色彩,他是第一位在效力巴萨期间参加四届世界杯的球员。普约尔参加过三届世界杯(2002年、2006年和2010年),但今年落选西班牙队名单。梅西、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2006年和2010年)今年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法布雷加斯此前两次参加世界杯都是为阿森纳效力时期。此外罗纳尔多参加过四届世界杯,但都不是在他为巴萨效力期间。

哈维在过去三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惊人。2002年韩日世界杯,哈维完成世界杯首秀,出战了西班牙队5场比赛当中的3场。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出战了4场比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的球队最终夺得冠军,他本人出战了全部7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