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没想打大奖赛夺冠 原准备还是亚军

  本报记者 谢 晨

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四战全胜霸气登顶- 津女排:重温冠军太美妙- 本报记者 谢 晨

  当王佳敏将上海队主攻张轶婵的强攻直接拦死,昨日进行的2014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争冠战第四局的比分定格在了26比24,天津女排以总比分3比1(25比22、25比20、19比25、26比24)击败对手,成功问鼎。这一刻,王茜、陈丽怡(微博)等场上的队员相拥庆祝,场下的小队员们也一股脑儿地涌入场内,大家肆意地高喊、欢笑,释放夺冠的喜悦心情,也在宣泄着心中的一份压抑。

  自从去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夺冠后,天津队在此后的2013年全国女排锦标赛、2013-2014赛季国内联赛、2014年女排亚俱杯这三项比赛中最终均只收获了亚军的成绩。在全队每个人的心中,亚军就意味着失败,全队也憋足了一股劲儿要重新证明自己。出征本届全国女排大奖赛,天津队在三个分站赛中一路磕磕绊绊,最终仅凭小分优势闯入总决赛。然而越是到关键比赛,天津队总会激发出更强的战斗力。总决赛四战全胜最终夺冠,王者之师也终于重新品尝到冠军的滋味。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匆匆跑去休息室更换冠军领奖服,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此时面对记者笑道:“这次大奖赛打得非常艰苦,其实也做好了继续拿亚军的准备。决赛能够拼下来,对队伍的士气也是一次鼓舞,队员们也增强了信心。出征时准备打三个分站赛就回家的,我连降压药也只带够了三站的,最终夺冠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全队明天会返回天津,老队员会给她们一周的假期,而教练组和年轻队员不会休息,周二马上恢复训练。”

  走上领奖台,戴上了熟悉的金牌,捧起了久违的金杯,天津女排的姑娘们笑得十分开心。接应李莹说道:“久违了,前面的几次比赛都是亚军,全队都很渴望这个冠军,拿到了真的很开心。”进入一线队后首次随队夺冠的众多小将就更高兴了,陈馨彤说:“我打满了全部16场球,自己也在不断进步提高,拿到冠军非常非常高兴,今后还要争取更大的进步。”(本报江苏江阴今晨专电)

(今晚网-今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