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若现在踢世预赛必用郑智 为长远拒老将

新一期国足名单本周出炉,主教练法国人佩兰的心思显而易见。这份多达36人的集训名单中,15名球员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名单,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5岁,30岁的刘健(微博)最年长,“我们尊重佩兰的想法,他想从现在开始起用年轻球员,让他们去经历比赛锻炼,因为这支球队的目标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出线,所以不会只为了现在的成绩重用老将。”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刘殿秋说。

防线年轻化是国足改变旧有形象的标志之一:孙祥冯潇霆 等老将不再是国足第一选择,本期国足集训大名单增加了江苏舜天队李昂、任航 ,广州恒大队梅方 ,河南建业队顾操(微博),浙江绿城队王林等5名新人,据记者了解,国足新人在联赛中的稳定表现让佩兰愿意将他们招进国家队锻炼,但佩兰面临的问题同样不小,国足全新的防线默契程度堪忧,只有靠热身赛来弥补经验方面的欠缺。

“6月国足有20天的集训计划,6月10日球队在香河基地集中,16日去沈阳打热身赛,国足一共要打3场热身赛,18日在沈阳、22日在济南都是打马其顿国家队,29日国足要在深圳打马里国家队。”刘殿秋告诉记者,“佩兰刚刚在法国看完土伦杯,他将在本周回北京与球队会合。”

6月的3场热身赛,是佩兰担任国足主帅之后第一次指挥作战——佩兰2月底成为国足主帅,3个多月里,佩兰奔波在中超赛区考察球员,而本期集训,也是“佩兰一期”的第一次集训。“有人不理解我找来这么多年轻球员,如果我们现在就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我一定毫不犹豫召入郑智和徐云龙(微博 数据),他们是中超最好的本土球员,但这支球队的任务是两年后打世界杯预选赛,两年后老队员的状态如何,现在没人能打包票。”佩兰在谈到自己的集训名单时说,“中国队的变化还是要从改进防守开始,我需要的是球员在比赛中能够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

佩兰甚至相中了几名国奥队球员,他也没有否认今年晚些时候将国奥小将提携到国家队集训的可能性,由此可见,“冲击2018年世界杯”合同已然“逼迫”佩兰放弃了国足的短期利益。可对国足而言,若想达到出线目标,除了佩兰和队员的辛苦努力,还需要好运的关照。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