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还不愿意与乔丹比较:一切等夺冠再说!

记者戴高乐报道

热火连续第四年进入总决赛,这不仅是属于迈阿密的荣光,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不过这还不是终点,摆在詹姆斯面前的,是冲击三连冠的机会。在外人看来,这也是詹姆斯向乔丹发起冲击的机会。

三连冠一直被视为NBA(微博)王朝的象征,从最早的湖人凯尔特人,再到后来的公牛,三连冠是这几支王朝球队标志。而如今,詹姆斯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肯定充满了对三连冠的渴望。而正是这种渴望,让他能够带领热火,再度击败步行者,挺进总决赛。

输给了热火之后,步行者的主教练沃格尔发了一条推特:“连续三年输给这支球队,真的是有点让人失望。不过,我们是在跟这个时代的迈克尔·乔丹对抗,是在跟这个时代的芝加哥公牛对抗。”

沃格尔口中的“这个时代的迈克尔·乔丹”自然不会是别人,就是热火的核心球员詹姆斯。在跟步行者的第六战中,詹姆斯拿下了25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再次用全能的表现,拿下了比赛的同时,也降服了对手。而且乔丹虽然手握六枚冠军戒指,却从来没有连续四年杀进总决赛。

可是,每次跟乔丹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詹姆斯总是表现的非常谦逊,这次也不例外。“不管什么时候,当我听到我自己的名字,我们球队的名字跟联盟那些传奇人物、了不起的球队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会觉得受宠若惊,”当记者把沃格尔的评论转述给詹姆斯时,他说,“那种感觉就像……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詹姆斯的低调也有道理,虽然他刚刚创造了连续四年进入NBA总决赛的壮举,但目前他手上仅有两枚冠军戒指,距离乔丹的六个冠军还有差距。而且乔丹生涯先后六次进入总决赛,全部夺冠,而詹姆斯已经有了两次总决赛败北的经历。

不过,能够被拿来跟乔丹相提并论,詹姆斯还是打心底感到高兴。“我和韦德(微博)从小都是看着伟大的公牛、伟大的乔丹长大的,”詹姆斯说,“我们都非常热爱这项运动,而能够为了彼此、为了身边的队友,打出高水准的比赛,这种感觉真的无与伦比。当你听到别人说出这样的对比时,你会心怀感激,同时也会充满尊敬之情。”

如今,詹姆斯再次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跟去年一样,他和他的热火又将面对马刺这个老对手。乔丹曾经两次创下了三连冠的伟业,而詹姆斯被誉为“当代乔丹”,那三连冠,也成为他的“硬指标”。接下来,就看詹姆斯能否完成这一指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