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昏迷150天 专家:或永远处于植物人状态

[摘要]距离舒马赫遭遇头部重创进行手术陷入昏迷以来,已经整整过去了五个月的时间。法国一位脑部神经专家表示:舒马赫有可能永远都将处于植物人的状态!

腾讯体育6月1日讯,距离舒马赫遭遇头部重创进行手术陷入昏迷以来,已经整整过去了五个月的时间。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舒马赫的消息非常少,不管是从他的主治医生还是新闻发言人那里都很难听到车王的近况详情,唯一确定的一点就是舒马赫依然处于昏迷状态。法国一位脑部神经专家今日表示:舒马赫有可能永远都将处于植物人的状态!

舒马赫的车迷现在依然每天都在期待车王的最新消息,但是车王的经纪人已经很久没有公开发表声明了,她唯一做的就是要求舒马赫的车迷保持耐心,不要去打扰舒马赫的家人。至于舒马赫的具体病情,除了在四月初有消息称他已经有了一些“细微的康复迹象”之外,随后一直没有进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舒马赫最终到底还能否苏醒过来。

英国《镜报》之前在一篇报道中称,舒马赫如果康复,几乎就相当于是一次重生,连吃饭、说话和走路都基本的生活技能都要重新开始学习。而现在来看,即便这样的预计也显得过于乐观了,因为舒马赫可能永远都将处于植物人的状态。法国一位名叫菲利普-阿佐维(Phillipe Azouvi)的脑部精神专家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只有30%的人能够在严重的脑部重创中完全恢复过来,大约有50%的人都会不同程度的受到一些损害,而有大约20%的人会留下严重残疾,需要一直依靠外界的帮助,甚至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

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舒马赫是否会成为那20%中的一员,但是菲利普-阿佐维强调说,昏迷的时间越长,醒不过来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这其实很好推论,如果昏迷的时间越长,就说明头部受到的损害越大,苏醒的可能性就越低。”换言之,像舒马赫这种昏迷五个月还没有苏醒的,苏醒或者康复的机率将越来越低。

之前还有消息称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将会在家中为舒马赫修建一间特殊病房,让舒马赫出院回到家中继续接受治疗,但是随后这被证明是一则假新闻。菲利普-阿佐维今日指出,以舒马赫目前的状况,将他继续留在医院的专业病房中将是最好的选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舒马赫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