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权成长三部曲 从叛逆刺头到恒大中流砥柱

金英权成长三部曲 从叛逆刺头到恒大中流砥柱

金英全

腾讯体育讯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广州恒大队韩籍外援金英权 已经成为韩国队参加巴西世界杯后防中坚,洪明甫真应该感谢里皮(微博)近几年在俱乐部队对金英权的精心打磨取得的脱胎换骨进步。金英权自少年便拥有国家队梦,到一路顺畅进入国家队惹是非,再到如今稳重成熟表现,众多贵人一路辅佐相伴左右无疑成为不断进步的助推器。

国家队梦只因恩师一席话

金英权早年就读于全州工业高中,他到今天都难以忘怀2007年亲耳聆听恩师洪明甫的演讲的内容。那一年金英权还是一名高三学生,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洪明甫是受到特别邀请前来给学生们做报告。洪明甫以自己亲身的经历鼓励学生们要刻苦地训练,争取将来进入国家队,成为为国争光的栋梁之材。

金英权被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所深深吸引,在洪明甫结束报告之后,他便怀着敬仰的心情迅速挤上前,希望能够零距离目睹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也许两人真的很有缘分,洪明甫竟然在众多的小球员当中主动与他握手,金英权也正是从那时起坚定了把进入国家队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

金英权与洪明甫的握手也给他带来了好运,两年之后他第一次入选由洪明甫执掌的U-20国青队,并在2010年入选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国家队,在2012年又入选了韩国国奥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与队友一同夺得了奥运会铜牌,他与洪正好、朴钟佑、寄诚庸等一批洪家军弟子一道又被称为“洪明甫的孩子们”,可以说是洪明甫给他指出进入国家队努力争取的方向。

成功中的烦恼

金英权一路顺畅地进入了各级国家队,成长的过程中也会经受各种困难坎坷的磨砺。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与伊朗队的铜牌之战中,金英权为自己的不冷静失态付出了代价。由于伊朗队的前锋动作比较粗野,年轻气盛的金英权没能压住火气,频频与对手发生身体碰撞,更为令人不耻的是他竟然在争执中向对手伸出中指,惹得媒体一片哗然。

看过比赛的韩国球迷虽然有些也支持金英权的大胆行为,但大部分球迷还是指责金英权有违绅士风度的行为有损其正面阳光的形象。金英权似乎在不断争议中并没有完全收敛,在崔康熙执掌国家队打世界杯外围赛时,金英权由于不满教练员的位置安排竟然在网上聊天时公开发泄不满,在讲究尊师重道的韩国这被认为是大逆不道,他也因此被媒体解读为有可能滑向坏小子的边缘。

恒大令他洗心革面

虽然韩国媒体也认为少年轻狂的金英权有些刺头,尤其在后防线上存在重大隐患,但好在他当时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大宫松鼠队,一时避开了来自国内媒体狂轰滥炸。随后加盟中超新贵广州恒大队无疑是他足球生涯发生质变的关键选择,尤其随着世界级名帅里皮接手球队之后,他在技术和性格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里皮把一个进步显著的中后卫金英权交给了洪明甫,希望这位重点培养的潜力股能够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有更大的发挥,而恩师洪明甫显然把弟子的进步看在眼里,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金英权近些年的进步有目共睹,韩国队要想在世界杯上有番作为,他与其它队友共同构筑好后防线将成为成败的关键。”

经历过太多磨难的金英权现在的心态倒是挺平和,他在接受采访时并不太愿意讲世界杯上的抱负,说的更多的还是技术和心态上的东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经过这些年的努力,自己的最大特长还是传球和主罚任意球上很有心得体会,希望能够在世界杯赛场展示自己的独门绝技。”

(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