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将转会欧洲 北汽甘愿放走主力令人钦佩

排球北京晚报 [微博] 孔宁2014-05-30 16:30
0

[摘要]和足球一样,欧洲现在也是世界男子排球的中心。北汽俱乐部这次把绝对主力王琛送去欧洲锻炼,是需要下很大决心的。

拼命三郎——王琛截图

拼命三郎——王琛

3'35''

11

北京电视台

没想到,北京汽车男排接应二传手王琛被欧洲俱乐部看上了。6月份,德国一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将到北京实地考察王琛,如果一切顺利,王琛有望于下赛季到德国甲级联赛打球。和足球一样,欧洲现在也是世界男子排球的中心。北汽俱乐部这次把绝对主力王琛送去欧洲锻炼,是需要下很大决心的。

北汽男排外援温特斯曾说:“中国联赛中有一些球员完全可以到欧洲去打球。经过在欧洲的锻炼再度归来,比赛能力会提高很多,只是可惜听说他们都出不去。”

笔者在采访某地方队主教练时曾听到这样的话,“如果全运会要出成绩,我肯定不想让好球员出国,哪怕国内转会也要慎重考虑。一个队缺了当家球员,全队都没戏,谁敢让球员自由流动?更不要说去留洋了。”他的话其实也代表了很多地方排球管理机构和球队主教练在对待球员流动问题上的态度。

但是,在国家队教练层面,却是另外一种想法。郎平曾说:“以前一些球员打国内联赛时都在调整,不全力以赴,训练也不系统。现在她们出去参加职业联赛,跟外国球员多交流,我觉得非常好。”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说:“我个人支持中国优秀球员到国外打球,如果有一批球员去欧洲锻炼几年回来,我们常说的诸如技术、心理、理念等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北汽俱乐部敢于把王琛送出去,令人钦佩,也希望王琛最终能够成行。孔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