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称中国20年无缘世界杯 更爱奥运夺金

权威机构称中国20年无缘世界杯 更爱奥运夺金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世界著名媒体《CNBC》转载了高盛集团近日发布的《2014年世界杯经济学》报告,这份报告中预测中国队在未来20年内都无法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因为竞技体育为主的中国更加重视投资能够夺得金牌的运动项目。

该媒体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2008年奥运会上荣登金牌榜榜首,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高居第二,但中国男足却只在2002年打进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而且三场小组赛全部输球。中国不缺少球迷,有数据显示有1.08亿,但高盛的报告显示中国的注册球员数量只是荷兰的一半。

中国足球的问题有哪些?《CNBC》认为有假赌黑盛行导致一些球员、官员和裁判被处罚和监禁,足球基础设施落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专注于奥运会等,这些都阻碍了足球的发展。

高盛集团的报告中写到:“中国是以竞技体育为主导的国家,最优先考虑的是能够获得多少金牌,特别是奥运会。赢得大量的奖牌是最受欢迎的,投资这些项目远比投资足球更为有效,毕竟足球比赛金牌数有限,也很难做到占据统治性地位。”

尽管现在中国足球有所进步,中超联赛通过重金吸引大牌球星改善形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是一位球迷。但高盛报告中认为中国还需要经几代人的努力才可能再次大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一位研究中国体育内幕的外国专家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中国足球需要的是一个基础的变化和长远的计划。”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