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复出12分罚篮绝杀 国奥逆转1分胜美国

郭艾伦复出12分罚篮绝杀 中国逆转1分胜美国

郭艾伦(微博)复出首秀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4国奥男篮四国赛四川成都站,第三比赛日,国奥队在末节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凭借郭艾伦的罚球绝杀,90-89逆转战胜美国队,郭艾伦复出之战贡献12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郭艾伦1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9投5中,拿下12分送出3次助攻,其中末节拿下10分,并命中绝杀罚球,董瀚麟(微博)拿下17分7篮板,高尚13分,张大宇14分9篮板,王子瑞5分,杨林炜8分。

赛事介绍

为了备战7月份在武汉开打的第五届男篮亚洲杯比赛,中国男篮的队伍有针对性的一分为二,董瀚麟、王骁辉、睢冉(微博)等15名球员组成了中国男篮国奥队,其中,徐子阳、 潘宁和孟祥宇三人均为首次入选,此前甚至没有参加过CBA联赛,王怀玉担任主教练。

本次四国邀请赛除国奥队外,还邀请了德国、美国以及澳大利亚参加,自5月21日起,四支球队将先后转战江苏淮安、四川成都、江苏常熟。今晚的对手美国队,球员主要来自当地的二级联赛,其中锋线球员史提芬-格拉汉姆曾在NBA(微博)火箭开拓者篮网等球队先后打过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国奥队打的并不好,高尚中距离命中,张大宇勾手得分,国奥队开局4-11落后。主教练王怀玉请求暂停,并在随后换上了西热力江(微博),西热力江出手命中三分球,国奥队比分追到14-18,但这也是国奥队全队首节唯一的一记三分球,全队三分球8投1中,第一节20-23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一直进行恢复性训练的郭艾伦替补出场了,场边球迷报以热烈的欢呼。不过郭艾伦这一节比赛中,两次出手全部打铁,并没有得分,打了5分钟便被换下休息,国奥队场面处于下风,半场结束时,国奥34-42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郭艾伦突破分球,刘亚晖空位中距离命中,国奥队36-45落后。郭艾伦后场断球,和王子瑞完成快攻2打1,最终郭艾伦上篮拿下个人今晚第一分,不过就在随后的一次地板球的拼抢中,郭艾伦由于动作过大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此时国奥队41-47落后。第三节后半段,高尚连进两记三分球,国奥队53-59,第三节结束前,张大宇完成单手滑翔扣篮(微博),国奥队63-67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国奥队进攻中接连两次传球都被对手断掉,最后一节打了4分钟,国奥队69-78落后。郭艾伦45度角命中三分球,国奥队77-89落后,此时比赛还剩3分钟,王怀玉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董瀚麟篮下连续拿分,郭艾伦上篮命中,在比赛还剩20秒的时候将比分追到87-89。美国队进攻被断,郭艾伦变向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落后了整场的国奥队90-89反超比分。美国队最后一投偏出篮圈,国奥队最终凭借郭艾伦的末节爆发,90-89险胜美国。

首发名单

国奥队:高尚、董瀚麟、睢冉、王子瑞、张大宇

下轮对阵

5月30日起,四支球队将奔赴江苏常熟进行四国赛的第三站比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